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5
2010/07/26 22:18:01瀏覽672|回應2|推薦23

當劉子琴點頭答應,現場立即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張嵐抱起劉子琴高興的又叫又跳,高興之餘忘情地在劉子琴的嘴唇吻上去。

劉子琴被這一吻驚嚇到,極力掙脫,尷尬笑道:「不要在這麼多人前面這個樣子啦!」

張嵐也不介意,連忙道:「對不起,我實在太高興了。」

劉子琴窘迫坐下來,也拉張嵐一起回座,「大家都在看,趕快坐好啦!」

張嵐沒想到事情會如此順利,拿起剛剛一直不打開的盒子放在劉子琴的面前,神秘笑道:「妳再打開這個盒子看看。」

劉子琴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眼晴斗然一亮,裡面是一雙高跟鞋,一雙非常特別的高跟鞋,充滿古典的氣息又不失現代非常時尚潮流的設計,在接近鞋尖的部位,還鑲著兩顆小小的裸鑽石。

不只是劉子琴,在場的許多女性一看到這雙高跟鞋,整個眼睛莫不被都被這雙高跟鞋深刻的吸引著,紛紛七嘴八舌討論起來,投以欽慕的眼光。

劉子琴不得不承認,她一看到這一雙高跟鞋,就抵擋不住誘惑立刻的喜歡上它,驚喜道:「這是要送給我的嗎?」

張嵐一看劉子琴的反應就知道她非常喜愛,不禁得意道:「這是要等到下個月初才要在英國發表的最新款式,全部過程純粹都是以手工製造,全球只有限量十二雙,而且每一雙都是獨立專屬的一到十二月份,這一雙是我們要結婚的四月,我也是透過許多管道才要到的,這一雙至少要價八十萬元以上,將來在我們婚禮上妳就穿著它吧!」

「八十萬元!」劉子琴忍不住瞠目結舌,她並不是特別崇尚名牌的人,她目前最高價的鞋子也不過十萬元以內,八十萬元實在太高了,她也從來沒有想過買這麼高級的物品,不禁驚呼道:「這麼貴!不覺得可惜嗎?」

「這沒什麼啦!」張嵐相當得意,「畢竟人生只有這麼一次,為了人生這麼唯一的一次,花再多的錢都值得的。」

劉子琴仔細端詳不敢觸摸,張嵐看了好笑,「把他拿起來試穿看看啊!」

「對呀!對呀!」在場特許多別是年輕女性也紛紛鼓動。

劉子琴有一點不好意思問道:「真的可以嗎?」

張嵐滿面春風笑道:「有什麼關係,我送給妳後那當然就是妳的,難不成我買來是要我們結婚時要我穿嗎?」

劉子琴有些惶恐地從盒子取出鞋子,先是仔細端詳,發現在鑽石的上方上果然印有淡淡四月的英文字April ,看完後輕輕放在地下,像是怕鞋子會感覺到痛似的,小心翼翼地穿好,發覺大小適中剛剛好。

「現場走秀一下嘛!讓我也過過乾癮也好。」在一旁的何雙如也湊和起哄起來。

劉子琴沒學過模特兒走秀,憑著記憶看電視裡的姿態起身向前走了幾步,又回頭走到原位坐下來。

「我這樣子走可以嗎?」劉子琴尷尬笑著。

張嵐滿意極了,像是在欣賞一件藝術品,「當然可以了。」

.

唐截風在民歌餐廳的演唱已經結束,看看時鐘已經快晚上十點了。

等一下劉子琴應該就會來拿他母親的琴譜了吧!可是唐截風現正煩惱的是待會劉子琴一旦現身,張詩玫會是什麼表情?

育幼院的孩童早已離去,只有一些零星的客人,張詩玫的二個女多友人也已經走了一個,另一個還在與張詩玫聊天。連阿修也先行離去了,他目前還只是一個大學夜間部的學生。

只剩一個演唱者在台上獨撐大局,唐截風悶的發慌,不時看牆上的時鐘,不一會,已經十點整了,劉子琴還沒現身。

張詩玫走了過來,拿著一杯茶,遞給了唐截風,淡淡問道:「還不回去睡覺嗎?」

唐截風看看杯子,張詩玫微笑道:「放心,這是烏龍茶,不是酒。」

唐截風喝了一口,還真的是茶,此時的他突然想喝酒,便問道:「有沒有酒。」

張詩玫訝異道:「你不是不太喜歡喝酒?」

唐截風無力笑著,將杯中的茶一口喝盡,「我有時也想喝一些酒啊!」

張詩玫大喜,立即拿了一瓶未喝完的酒,倒唐截風的杯子裡。

「謝謝!」唐截風畢竟不擅喝酒,只喝了半杯。

張詩玫看唐截風如此賞臉,「今天是吹什麼風來著,你會向我要酒喝?」

「我在等人。」唐截風乾脆直接說明。

張詩玫也很乾脆問道:「等誰?」

本來唐截風是要直接說出他要等的人就是劉子琴,此時突然臨時退縮,忙道:「沒有,一個很普通的朋友而已。」

張詩玫續問道:「男的還是女的。」

唐截風心中叫苦,白了張詩玫一眼道:「妳管那麼多幹什麼?」

張詩玫見唐截風的口氣頗為不耐煩,尤其是唐截風強調『很普通的朋友』,更覺得唐截風的心裡根本有鬼,從口袋拿了香菸盒,點了一根菸,很不高興道:「有什麼稀罕,你想說我還不想聽呢!」

唐截風還是第一次看見她抽煙,便道:「抽煙對身體不好。」

張詩玫冷哼一聲不回話,繼續抽起她的煙。

之後倆個人之間靜默好一陣子,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只見張詩玫抽完一根不久又點一根來抽,表情冷冷的,就像今夜的寒流一樣冷。

唐截風又看牆上的時鐘,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半了,劉子琴依然沒有現身。

悶悶不樂的唐截風,伸出手向張詩玫道:「也給我一根吧!」

張詩玫的表情極為不屑,冷笑道:「你剛剛不是說抽煙對身體不好。」

唐截風面無表情沈默一會,「算我求妳可以嗎?」

既然對方低聲下氣,張詩玫也不強人所難,不發一語遞給唐截風一根煙和打火機。

唐截風點了煙,抽了一口,不抽還好,一抽之下猛然不斷咳嗽。

「不會抽還要抽。」張詩玫輕蔑至極,「不會還裝會。」

唐截風邊咳邊道:「我....本來是有抽的,可是我....服兵役快退伍時就打賭,沒想到我還一次就真的成功了,到現在已經有三到四年沒再抽了吧!」

張詩玫幽幽吐一口煙,「那就別再抽了吧!」

唐截風咳了一會,一個在民歌餐廳的女服務生走了過來,「阿風,請不要在這裡抽煙可以嗎?老闆交代這裡是不准抽煙的,如果要抽請到外面抽。」又轉頭對正在抽煙的張詩玫道:「不好意思,小姐!請不要在這裡抽煙。」

「對不起!」唐截風立即把手上的煙給踩熄,把煙蒂放在自己的褲子的口袋。既然唐截風先自行熄煙,張詩玫也隨後立刻熄煙後上洗手間去了。

.

為了維持氣氛,民歌餐廳的燈光不強也不弱,唐截風一直在這裡等候劉子琴的到來,在台上的歌手一曲一曲慢慢演唱,有時唱到一些較為憂鬱的情歌,唐截風的心情也跟著憂慮起來,尤其是劉子琴的遲遲不現身。

張詩玫有一搭沒一搭地和他聊天,有時跑去和她的朋友那一桌聊一會,不久又跑到唐截風這一桌『換抬』一下。

唐截風把一袋的琴譜放在旁邊的椅子上,那是今天中午時呂瑋渢特地從美國帶回台灣,對唐截風來說,這母親遺留下來的鋼琴琴譜比他的生命還重要,他這一生最遺憾的事,就是不聽母親的話肯好好地學鋼琴。

張詩玫看唐截風的神情不太好,煞有其事走過來關心道:「幹嘛呀!想睡覺就先回去睡覺呀,在這裡硬撐。」

唐截風喝一口水,淡淡道:「我在等人。」

「等誰?」張詩玫還是一樣的間題

唐截風很想跟她直接說就是劉子琴,但是很怕她深不可測的反應,只好選擇不回應。

但是這只讓張詩玫更加好奇,追問道:「是誰啦!怕我知道嗎?」

真的是煩不勝煩,唐截風隨便敷衍道:「只是一個普通的朋友罷了。」

張詩玫覺得自討沒趣,忍不住嘟嘴道:「由知道我就和我哥哥去過聖誕夜,就用不著陪你這個大木頭。」

唐截風表面上若無其事,但是心頭上不由得大吃一驚,心想莫非劉子琴是和張嵐在一起過聖誕夜。

「怎麼了?」張詩玫問。

但是劉子琴若是真的因為與張嵐一起過聖誕夜而失約,那對唐截風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沈默一會忍不住問道:「妳哥哥是不是和劉子琴在一起。」

「應該吧!」張詩玫喝了一口酒故做氣定神閒,眼角的餘光偷偷飄向唐截風。

果然看到唐截風低下頭,看樣子有些失魂落魄,雖然看不到唐截風的臉色,但是張詩玫應該可以想像唐截風的臉色一定非常地難看。

突然看到唐截風旁邊的椅子上,放著一個紙袋,張詩玫不假思索起身走到唐截風旁的椅子邊,拿起了那個紙袋。

張詩玫打開一看,是一大疊鋼琴的琴譜。

看著這一疊琴譜,張詩玫才恍然明白,唐截風要等的人就是劉子琴。

唐截風搶過來,臉色相當難看,怒道:「這是我的東西,你怎麼可以不經過我的允許就打開來看。」

張詩玫只是冷冷地看著唐截風,眼光開始泛著淚光。

唐截風一澟,不敢再說任何一句話。

張詩玫冷道:「你在等的人,就是劉子琴對吧!」

反正早晚她一定會知道,唐截風稍微遲疑後微微點頭。

張詩玫突然目露兇光,把桌子上的酒杯裡剩餘的酒用力拋灑向唐截風,狂哭道:「我到底什麼地方不如她,你為何到現在還忘不了她!」

唐截風一驚,本能性拿著紙袋往後不讓酒灑在琴譜紙袋上,頭和頭髮被酒濺濕少許,整個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張詩玫這一吼,也把全民歌餐廳的目光全都在這倆個人的身上,另一個女伴趕來關心問道:「詩玫!妳怎麼了。」

張詩玫不理她,仍對著唐截風狂叫:「你根本比不上我哥哥,什麼都比不上!你要用什麼東西來贏過我哥哥!」

唐截風仍是驚訝的看著張詩玫,只見她的淚珠從臉的兩側慢慢流下來。

就這樣兩個人對峙數秒,過一會唐截風淡淡道:「就算如妳所說的,我什麼地方都比不上妳哥哥!那也是我的事,用不著你來管。」

啪!

張詩玫狠打了唐截風一記耳光!

張詩玫的女同伴也嚇呆了,呆在當地也不知要說什麼來勸導張詩玫。

張詩玫邊哭邊喊:「你以為你現在在演愛情劇嗎?如果你真的那樣以為,你就大膽的告訴她啊!不要像個膽小鬼躲起來。」

唐截風摸著臉上火辣辣的手印,這句話就像一把劍直接刺入他的心窩。

張詩玫又是『啪』的一聲清胚脆耳光打在唐截風的臉上狂哭喊道:「我這個笨蛋,我幹嘛在你身上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啊!」說完後哭著掩著面就往民歌餐廳的大門口狂奔離去。

「詩玫!妳要去哪裡,等等我!」另一個同伴見狀也隨張詩玫離去。

望著大門口的方向,唐截風仍聞得他臉上的酒氣,站著呆滯不禁痴了,張詩玫的哭聲還迴盪在他的腦海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240851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來找錯字
2010/07/31 11:35
張詩玫續問道:男的「買」是女的?
木旁....(art7744) 於 2010-07-31 12:15 回覆:

非常的感謝妳

這也是我的老毛病


遺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愛人
2010/07/27 10:21

愛人太痛苦了

不要去愛人

而是要讓人來愛你

幸福快樂屬於被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