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04
2010/08/18 11:41:20瀏覽439|回應0|推薦28

阿飛對米羅消失的樹林方向注視了許久,直到太陽的光芒照耀了他的眼,他才動身繼續向東和鎮的方向前進。先到已經被燒成灰燼的小木屋尋得他的隨身武器旋括棍,但是找到時已經被大火燒的焦黑不已,沒辦法,總比沒有的好。

他一邊走一邊想著,到底他背後像是刺青的印紋是什麼,普里千叮嚀萬叮嚀總說絕不可讓人看見,他聽久了也就不以為意,有時認為普里師父也許是年紀大了隨便亂說,可是直剛剛那個米羅也是忠告他背後的印紋也絕不可讓人瞧見,他才驚覺普里師父話中的嚴重性。

可是現在身上的上衣已經被米羅的火焰魔法燒毀的破爛不堪,必須要找一件適當的衣服換上才行。

又走了三個時辰左右,已經慢慢接近東和鎮,氣溫相當炎熱,在經過一條河流時,看到有幾個少年脫光衣服在河中嬉戲,趁著他們玩的正高興時,阿飛靜悄悄取走其中一件上衣,穿上後迅速溜走。

所幸尺寸還相當合身,阿飛也知道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但是為了避免背後的印紋被他人看見,也不得不出此下策。

.

又走了二個時辰左右,在遠方已經可以看見東和鎮的城門,阿飛走的又渴又餓,看見路旁有一些結果的蘋果樹,便動身試圖爬上果樹摘取蘋果暫時充飢。

蘋果並不是很好吃,而且有一些會長蟲,但總比餓肚子好,阿飛吃完一個又想摘一個繼續吃,突然下方有一個女子對阿飛道:「年輕人,蘋果可以給我一些嗎?」

阿飛低頭一看,一個大約五十歲的婦女,身邊逢有一個大約十五、六歲的少年,看起來像是一對母子,這個婦女外表相當慈祥,阿飛頗有好感,「可以啊!可是有一些蘋果裡有一些蟲,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沒關係。」這個婦女微微一笑,「吃沒有蟲的那一邊就可以了。」

阿飛一下子丟了四顆蘋給這個婦女,這個慈祥的婦女挑了一個較好的一個蘋果身旁的這個少年,「史丹利,這個蘋果給你。」

這個少年史丹利臉色有些不屑,倔強道:「不要!我要吃的蘋果就要自已採,我不想讓人幫助。」

阿飛一征,心想這個少年怎麼這麼不知好歹。

這個婦女也急道:「史丹利,不可以這樣!人家是好心採給我們,你應該要道謝他才是。」

史丹利仍然不願領情,「媽,採個蘋果又有什麼大不了的,頂多我等一下上去採給妳吃不就行了,這些蘋果還給他吧!」

這個中年婦女無可奈何,只能仰望在蘋果樹上的阿飛道:「年輕人不好意思,我的小孩就是這個脾氣,你不要見怪。」

阿飛忍住心中的氣爬下樹,「這些蘋果妳就留著吧,我吃兩個就可以了。」

這個中年婦女不住道謝。

史丹利一躍就爬上去,手腳也倒相當靈活,不一會就摘了五、六顆蘋果。

史丹利躍下樹,冷道:「媽,把那些蘋果丟掉,我們不要吃人家吃剩下的。」

這個婦女的臉色尷尬至極,神情不禁也有些憤怒,「史丹利!你怎麼可以跟人家這樣說話。」

史丹利神態倔傲,不屑大聲道:「難得妳還看不夠叔叔伯伯那些人的嘴臉,看到我們像是看到鬼一樣,我發過誓,我絕對不要向別人求助,這一生絕對不要!」

這個'婦女不禁嘆口氣,「史丹利,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是你的叔叔或伯伯一樣,世界還是有很多人是很好的,只是你沒遇上而已。」

史丹利冷啍一聲不說話,婦女對阿飛致歉道:「對不起,這孩子是我教不好...」

中年婦女話還沒說完,史丹利立即大聲阻止道:「媽!為什麼要跟他說不起,我們又沒有做錯事!」

這個婦女的臉又是苦惱不已,氣得不知要說什麼話。

要不是看在史丹利母親的份上,阿飛早就一拳揮過去了,對這個婦女道:「阿姨!沒關係,我不在意,妳們也是要去東和鎮嗎?」

婦女點點頭,「我和我的孩子經過東和鎮要去蓋亞城,我的孩子已經入選聖騎士隊,我以後就要靠我這個孩子了。」這個婦女笑容滿面,續問道:「這個年輕人,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阿飛,阿姨妳呢?」

這個婦女侃侃而道:「我叫瑪麗,這是我的兒子叫史丹利,他的父親很早就生病去逝了,剛剛如果有得罪妳的地方,請你勿見怪。」

阿飛側目看一下史丹利,只見他神情仍然倔強啃著蘋果,「沒關係,我也要去東和鎮,等一下要不要一塊走。」

瑪麗還未說話,史丹利已經搶道:「我才不要跟你一起走。」

瑪麗懊惱的嘆口氣,她對這個孩子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碰到了軟釘子,阿飛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只得從容道:「那我要先去了,我還要趕路呢。」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2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