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1
2010/06/27 20:17:13瀏覽709|回應1|推薦21

賀雨柔一到生日派對會場,原本整個有些沈悶的氣氛立即活絡起來。

不只是劉聖文本人,在場一些長輩對賀雨柔也好奇不已,因為這一切從紫芸重視賀雨柔的程度就可看出來了,生日派對成了賀雨柔的拷問大會。

「你的老家住在哪裡?」一個年紀大的女長者問道。

賀雨柔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表面客氣回答道:「我住雲林。」

又有另一個長輩開口問道:「那妳家人還有什麼人?」

「我父母親在雲林的同一所國中當老師,我還有一個妹妹在唸高中。」

「好了啦!」劉子琴知道賀雨柔不喜歡他人對她問東問西的,趕緊跳出來幫雨柔解圍,「小柔是我高中時最好的朋友,高中二年級時轉到我的班上,我和她就這樣認識的。」

若是這樣就想跳出圈圈,劉子琴也未免太天真了點,在旁的一個四十左右的男子即問道:「那妳為什麼不在雲林完成學業,而要跑到台此來呢?」

賀雨柔尷尬笑笑,「因為這裡有一些原因,其中一個是我想唸一間比較嚴格的的學校,剛好我有一個姑姑在台北,就這樣上來唸了。」

接下來又是七嘴八舌地對賀雨柔發問,在場的姑姑嫂嫂叔叔伯伯們都很好奇,在平常紫芸口中相當看重並希望納為媳婦傳說中的女孩,到底是有何功力能得到紫芸的青睞。連平常不太表示意見的劉老太太,也偶爾發問個一、兩句。

.

賀雨柔心中直叫苦,雙眼一直往外飄,心想唐截風怎麼還不趕快把劉正忠的車子修好,好趕緊帶她離開這裡。

在一旁的劉聖文一直想找個話題,可是偏偏就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他這一生讀過很多的書,除了貿易相關的學業書籍外,也讀了許多古今中外的文學,可是就是沒讀到要如何跟第一次見面的女孩要說什麼話。

賀雨柔其實也瞧出來了,但是她所接觸的男性也大部份都是這個德性,也就見怪不怪,但是劉聖文的害羞個性,反而讓賀雨柔覺得好笑,也替他找個話題道:「我聽劉子琴說你現在在國外唸書嗎?」

「是啊!」劉聖文終於有個話題可以聊了,「我也不是很喜歡這樣,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台灣讀書,可是去美國留學又是一定要去的。」

賀雨柔突然想到將來劉子琴將來也可能要出國留學,到時倆個人勢必會分開,想到這裡一顆心沈下去。

劉聖文還以為他回答的不得體,緊張的直冒冷汗,看到賀雨柔的杯子是空的,趕緊倒了一杯水果酒下去,問道:「妳覺得這個水果酒好喝嗎?」

賀雨柔喝入少許,甜甜的還不錯喝,酒精濃度又很低,柔和點頭微笑道:「這個還不錯啊!」

劉聖文大喜,也喝了一口,「我也覺得很好喝。」

賀雨柔看劉子琴顧自和坐在隔壁的劉芊芊談話,完全沒有想要帶她去參觀劉老太太的畫,她並不是一定要去欣賞,只是了斷對劉子琴的承諾,小聲叫道:「小琴!」

可是在喧鬧中劉子琴怎麼能聽到賀雨柔的小小叫聲,賀雨柔叫了一次見劉子琴仍無反應,又微微提高音量小聲叫道:「小琴!」

劉子琴仍無反應,賀雨柔急了,突然靈機一動,拍拍劉聖文的左大腿,「你可不可以幫我叫劉子琴一下。」

佳人有令,劉聖文怎麼敢不從,立即呼叫道:「劉子琴!」

這次劉子琴就有聽到了,停上和劉芊芊之間的談話,轉頭瞧著劉聖文。

劉聖文用手指著賀雨柔。

此時劉正忠和唐截風一起進入大廳,賀雨柔一看知道唐截風已經完成工作了,喜道:「工作好了嗎?」

唐截風點點頭,劉正忠為他在一旁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

在最前面的劉老太太認出來唐截風是她在醫院遇到的年輕男子,喜道:「年輕人,我們又見面了。」

唐截風一看到劉老太太,想起她是劉子琴的祖母,有一點驚喜點頭問好:「奶奶您好,我們又見面了。」

劉正忠一看這個年輕的修車工人和自己的母親認識,也驚訝道:「唐先生你和我媽媽認識?」

唐截風笑笑,「我受傷住醫院時,和你的母親偶然見過一面,還聊了一下話。」

.

劉子琴問賀雨柔道:「小柔,什麼事?」

劉子琴和賀雨柔坐對面,相距大約一公尺半,賀雨柔知道不宜大聲談話,起身繞道劉子琴的身旁,在耳邊悄聲道:「妳不是要我參觀妳奶奶的畫嗎?」

「妳要現在嗎?」劉子琴悄聲問。

賀雨柔點點頭,「不趁這個時候,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劉子琴神秘笑道:「妳去稱讚我奶奶這一生過的幸福快樂,她就會給妳看了。」

賀雨柔急的拍劉子琴的肩膀,「厚!我怎麼可能說出那樣的話啦,快去啦!」

劉子琴笑笑,看看手錶已經超過九點,也確實不早了,起身走到劉老太太的身邊,小聲道:「奶奶,小柔想趁這個時候參訪您的畫,不然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劉老太太沈默一會,「好吧!如果她有興趣的話,看一下無妨。」語畢向紫芸招手。

紫芸看到婆婆在呼叫她,立即起身走到劉老太太的身邊,「有什麼事嗎?」

「紫芸,妳走把畫室的門打開,讓賀小姐看一下畫,不然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紫芸依言去了。

劉老太太忽然想到一件事,對孫女劉子琴道:「順便把妳那個修車的朋友也叫過來吧!難得有這個機會。」

劉子琴大喜,小跑步到唐截風的面前,「阿風,我奶奶也請你走參觀她的畫,要不要去?」

唐截風莫名其妙,他哪有什麼時間看畫,他還要早一點回去睡覺,況且他對畫也沒興趣也看不太懂,「看畫!看什麼畫?」

「走啦!」劉子琴牽起他的手,笑道:「看一下也沒什麼損失啊。」

唐截風被劉子琴的小手這麼一拉,感到她的手溫軟滑嫩,整顆心也隨之一酥,不由得乖乖地跟她一起去了。

.

(十四幅畫的內容在第三篇已有登載,在此就不加贅述。)

賀雨柔還以為劉子琴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她不得不承認,就一個平凡人的眼光來說,這些畫的確畫得不錯,驚訝道:「小琴,妳的奶奶好厲害喔!」

劉子琴得意道:「早就叫你過來看了,一直拖到現在才來。」

賀雨柔看的眼花撩亂,「這些畫要在明年時就要封存起來,為什麼呢?不覺得可惜嗎?」

劉子琴道:「我也不知道我奶奶在想什麼?」

劉老太太問賀雨柔道:「賀小姐,我這些畫妳看起來如何?」

「很好啊!」賀雨柔打從心裡佩服道:「這些畫真的很不錯,早知道我就跟小琴來多看幾次。」

在一旁的紫芸笑道:「賀雨柔小姐,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如果妳願意的話,可以多來幾次沒關係。」

賀雨柔一征,不由得尷尬笑笑,「唐大哥看好了嗎?時間不早了,要趕快回去才行,我還要去牽我的機車呢!」

.

唐截風仍然一邊看一邊若有所思。

劉老太太問道:「年輕人,看完以後感覺如何?」

唐截風眼光很快地掃過每一幅畫,走到最後一幅獅子的畫前,沈默不語。

賀雨柔走到他身邊去,急催促道:「唐大哥,看好了嗎?時間很晚了。」

唐截風慢慢走向劉老太太的方向,走的每一步彷彿是下了很大的決定似的,在劉老太太面前定住。

劉老太太看他不說話,問道:「你怎麼了,我在等你的答案?」

「劉老太太。」唐截風用力呼了一口氣,「我的答案....我可不可以以後再答覆您?」

劉老太太雙眼一亮,這是她第一次得到這樣的答覆,問道:「為什麼?」

唐截風先是沈默一會,「也沒為什麼,可是我一定會給您我的答覆的。」

劉老太太憂慮道:「我的畫在我明年生日切蛋糕後就要封印起來,在那之前你一定要給我你的答覆,你可以做得到嗎?」

唐截風想了想,斬釘截鐵道:「可以,我答應您。」

劉老太太大喜,點頭道:「好,我等你。」

唐截風拿出手機,這個劉子琴贈送的手機具有拍照的功能,「不過我想把這些畫拍下來,您同意嗎?」

劉老太太想了想,點頭道:「可以。」

唐截風一幅一幅按照順序拍,一邊拍一邊道:「可是我下一次來我不知道要帶什麼送給您,您喜歡喝茶嗎?」

「當然喜歡!」劉老太太喜道:「最重要的是你本人要親自來,我這把老骨頭就在這裡等你應該要給我的答案!」

「好!」唐截風不一會已經拍照完畢,看看手錶,「時間不早了,我應該要回去了。」

.

劉子琴送唐截風到外面的大門口,悄悄對唐截風問道:「你跟我奶奶在談什麼東東,我怎麼都聽不懂?」

唐截風其實也很苦惱,隨便和一個人定下承諾,老實說他的答覆還是空空洞洞的,微笑道:「我也不知道,到時再說吧!」

「對了!」劉子琴突然想到一件事,「聖誕夜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過,在我朋友小如的餐廳,就是你的好麻吉洪一宏的女朋友啊,可以的話一起來好不好。」

唐截風根本沒在過聖誕節的習慣,可是對於劉子琴的邀請感到受寵若驚,笑道:「我可以嗎?」

「可以啊!」劉子琴笑的甚是開心,「到時你別忘了帶你媽媽鋼琴的琴譜,你答應過我的。」

劉子琴不提唐截風還真的忘了,笑道:「好啦!到時再連絡吧!」

此時賀雨柔好不容易擺脫紫芸的糾纏從屋內走出來,步履蹣跚道:「我好累唷!唐大哥,快載我回去吧!我還要去牽我的機車呢!」

.

唐截風和賀雨柔離去的時候,劉聖文還痴痴地往大門方向望。

劉芊芊看了實在好笑,「好了啦,人家都走了,可以回魂了啦!」

劉聖文大為尷尬,「不是....我.....那個....我不是....那個意思。」

「你喜歡那個賀雨柔嗎?」紫芸一邊幫忙收拾她的生日派對一邊問道。

劉聖文摸摸他的左大腿,那是曾經被賀雨柔拍過的地方,只有傻笑以對。

「哎呀!」劉芊芊大笑,「喜歡就喜歡,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紫芸也跟著欣慰道:「如果你喜歡,我以後找機會多請她來。」

.

不只劉子琴覺得奇怪,賀雨柔也覺得奇怪,問唐截風道:「你覺得劉老太太的畫有什麼不對嗎?」

唐截風一邊開車,嘆一口氣道:「沒有啊!我也覺得不錯啊!」

「可是你為什麼要等到以後再給她答案呢!」

唐截風沈寂一會若有所思,接著深吐一口氣,「我和她在醫院偶然見過一次面,還談天一個多小時,我覺得劉老太太並不是像那種喜歡炫耀自己才能的人。」

賀雨柔想了想,「可是那和那些畫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唐截風繼續開著他的小貨車,「我想劉老太太的那些畫,不是只是單純要給人欣賞而已,應該還有某種意思。」

「你想會是什麼意思?」賀雨柔問道。

「我還不知道。」

賀雨柔一驚,「如果到時你答不出來怎麼辦?」

唐截風想了想,笑道:「再說吧,時間還很久哩!我有一件事想請妳幫忙。」

「請說。」

「妳曾經借我的書,你可以再借我一次嗎,那種類型的書有多少借多少。」

劉子琴瞪大雙眼,「為什麼突然又要借?」

唐截風不好意思笑道:「妳借我就是了。」

賀雨柔很好奇唐截風為什麼要借,可是唐截風不透露她也不好加以追問,「可以啊!我整理好我再拿去修車廠給你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4666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誤
2010/06/28 22:36
第八行:劉子琴 … 跳出來幫「劉子琴」解圍,應該是「賀雨柔」吧?
木旁....(art7744) 於 2010-06-28 23:33 回覆:
哈,幸虧您心細,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