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0
2010/06/19 18:19:13瀏覽646|回應0|推薦31

唐截風現在已經可以不使用柺杖行走,也已經沒去醫院進行復健,雖然醫生曾經說可能會有跛腳的問題,但是一切看來還好,如果稍微不仔細看,唐截風的雙腳行走時看起來還是正常的。

他通常是最後一個離開修車廠,在修車廠洗完澡,正欲要關上鐵門時,在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他拿起來一看微微吃驚,是劉子琴打來的。

看到來電的號碼是喜悅的,也摻雜憂心的感覺,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劉子琴,也沒和她連絡,好不容易可以漸漸忘了她,這組來電號碼又將他的心吹起一陣風。

來電鈴聲仍在響,每一聲像是催促他,唐截風仍在猶豫著,心想至少劉子琴他當成一個真誠知心的朋友,對唐截風來說,這樣已經很滿足了。唐截風想及至此,把手機放在耳邊,輕輕道:「我是阿風!」

劉子琴當然不知道唐截風的矛盾心情,喜道:「阿風,我是小琴啦!我伯父的車子輪胎破風,他明天一大早要南下台中,你現在可以來我奶奶家幫我伯父換一下輪胎嗎,我這裡有很多好吃好喝的唷!」

「好吃好喝的!」唐截風聽到這句話心癢癢的。

劉子琴知道她最後一句話對唐截風來說有發揮著若干的吸引力,笑道:「對啦!你趕快來。」

唐截風忍不住調侃道:「該不會要我去吃剩菜剩飯吧!」

劉子琴又是笑道:「不會啦!我嬸母專門向五星飯店的總鋪師訂的,我嬸母你知道是誰嗎?」

「我怎麼知道是誰?」

「就是沈紫芸唷!」劉子琴得意道:「就是曾經演電影『葬花』的女主角啊!」

對唐截風來說,沈紫芸也曾耳聞,或許是紅極一時的紅星,可是那也是對他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年代,淡淡道:「是嗎?」

對劉子琴來說,沈紫芸也是一個遙遠的年代,不以為意道:「對啦!對啦!你到底要不要來啦?」

唐截風想了一下,還是去好了,就當做是賺取外快,「那妳把妳的手機給妳的伯父聽一下,我要問他有關他車子的資料。」

劉子琴開心道:「那我現在在我大伯父家等你。」語畢把手機遞給劉正忠,「他說要和你說話。」

唐截風向劉正忠問了他的車子廠牌和地址,通話結束後又打開修車廠的門。

.

唐截風準備好了一切,把工具包括新的輪胎搬上他的小貨車,往劉正忠的大別墅方向行駛。

開到一半,臨時在路旁的便利商店停下來,想買個飲料解渴。

買好出了便利商店,迫不及待就打開飲料來喝,突然一個輕柔的聲音傳來:「咦!這不是唐截風唐大哥嗎?」

突然有一個又輕又柔的聲音叫他,唐截風嚇一跳轉頭一看,一個綁著馬尾清新亮麗的女孩,頭上還載著一頂安全帽,唐截風一看到這個女孩似曾相見,好像在哪裡看過,不好意思問道:「妳是...那個.....」

這個女孩笑道:「我是劉子琴的朋友賀雨柔啊,你忘記我了嗎?」

唐截風這才想起來,還虧他曾經拜託她事情,也笑道:「喔!我想起來了,是妳。」

「對呀!」賀雨柔把頭上的安全帽解下來拿在手上,開心笑道:「不然你奇怪為什麼會突然有一個漂亮的女生在叫你嗎!你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劉子琴他的伯父家,劉子琴剛剛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會在她伯父家等我,妳又在這裡幹嘛?」

賀雨柔驚訝道:「你要去小琴的伯父家!為什麼要去那邊,你知道路嗎?」

唐截風喝了一口飲料,「大概知道!小琴伯父的車子輪胎破風,他要我去幫他換過。」說到這裡停頓一下又道:「妳還沒說妳在這裡做什麼?」

賀雨柔看唐截風的小貨車上有空氣加壓的機器,「我的摩托車也是突然沒風,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反正也不趕,唐截風隨口道:「可以啊!」

賀雨柔感激不盡,喜道:「謝謝你!」

.

唐截風一看到賀雨柔摩托車的後輪胎,忍不住失笑道:「厚!妳的輪胎要換了啦!」彎腰用手去觸摸摩托車的後輪胎,「這麼平,早就應該要換了。」

賀雨柔苦惱道:「那怎麼辦?」

唐截風一看現在晚上八點左右,「現在摩托車店應該還有在開,打個電話叫機車行來應該就可以了。」

賀雨柔想了想,突然想到唐截風要去劉子琴的伯父家,擇日不如撞日,不妨趁此時搭個便車,「我想先把機車停在這裡,我跟妳去小琴的伯父家好了,她一直要我去她大伯父家看她奶奶的畫,機車的事明天再打算好了。」

唐截風喜道:「妳知道他們家在什麼地方嗎?他講的那個地方我不太常去。」

賀雨柔自從高中畢業後已經沒去過了,她的腦海想了一下,「應該知道,我記得就在大馬路的旁邊而已。」

唐截風還擔心找不到地方,喜道:「那就太好了,這樣吧,我替妳叫我機車行的朋友,等我們從劉子琴的伯父家回來的時候妳的機車就應該換好了,我可以叫我那個朋友給妳算便宜一點。」

賀雨柔眼睛一閃,驚喜道:「真的可以嗎?」

「怎麼不可以,換一個輪胎也沒多久。」

賀雨柔看此時也不早了,催促道:「那好,你現在就打電話吧!」

.

劉子琴一直看手上的手錶,眼睛一直往外面瞄,倒不是期望唐截風的到來,而是擔心等輪胎換好時恐怕已經很晚了,若是如此她對唐截風就有些過意不去。

不久後劉正忠身邊的對講機傳來聲音,那是擔任警衛的阿伯通報:「董事長,來給你換輪胎的年輕人來了,可是還有一個年輕的女生和年輕人一起來。」

劉正忠奇道:「還有一個年輕的女生?」

「對呀!」

劉子琴的心抽動一下,莫非是唐截風的女朋友,可是之前沒聽說他有女朋友?還是出院後才開始有的?

劉正忠道:「請那兩個年輕人他們進來吧!」

「好!」

劉子琴站起來,她很好奇那一個『年輕的女生』到底是何方神聖,「我跟大伯父一起出去接他好了。」

.

當賀雨柔出現在劉子琴的面前,劉子琴又驚又喜,完全沒想到賀雨柔突然出現,「 小柔!怎麼是妳,妳不是說很忙沒空嗎?」

賀雨柔對劉子琴的驚喜也在她的預料中,「我是在路上碰到唐大哥的,我的機車破風,剛好就遇到唐大哥,順便就過來了。」

劉子琴拉著賀雨柔的手,「今天是我嬸母生日,有很多人唷!」

賀雨柔吃了一驚,「今天是妳嬸母生日!」

「對呀!」

賀雨柔這才想起,一個多禮拜前劉子琴曾邀請她,但是她那時婉拒了,不會這麼巧吧!早知道她今天就不要來了。

這時劉正忠也從家門口出來,一看到唐截風,立即伸出右手想他先來個禮貌性的握手,這是他長久以來的商人習慣,「你就是唐先生嗎?要麻煩你了,這麼晚還叫你過來真不好意思。」

唐截風感到受寵若驚,也急忙伸手回禮道:「不會!」握完手後道:「劉先生你的車子呢?」

劉正忠往車庫的方向移動,「我帶你去,跟我來,請問你吃了嗎?」

「吃了。」唐截風也跟著劉正忠去了。

.

來都來了,賀雨柔豈有再逃避的理由,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劉子琴進入大門內。

當劉子琴拉著賀雨柔的手出現生日派對時,最驚喜的當然是紫芸,狂喜道:「賀雨柔小姐,妳終於來了!」

賀雨柔最怕的就是她,尷尬道:「伯母好!」

「來!來!來!這邊坐。」紫芸的臉上掩不住內心的驚喜,趕緊把劉聖文旁邊的座位挪出來,「我終於盼望的妳了,妳真的很難請吔 !」

賀雨柔也只能苦笑以對,她先向位在最前座的劉老太太點頭致意,然候在紫芸指定的座位坐下來。

在場的人應該是紫芸的親戚好友,賀雨柔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場面,無奈中坐下來也對在旁邊的人點頭致意,在右邊是一個熟女,大約有三十幾歲,在左邊是一個年輕的男孩,大概只比她大了兩、三歲左右。

賀雨柔當然完全不知道紫芸是刻意安排她坐在劉聖文的旁邊,只覺得這個相當年輕的男孩長的還蠻清秀的,一看之下還真的有一點神似紫芸。

由於賀雨柔意外現身,紫芸又看劉聖文呆若木雞,急道:「聖文你還不趕快倒一杯果汁給賀雨柔小姐!」

這時劉聖文才回神過來,傻傻拿起一瓶果汁往賀雨柔的杯子倒。

「謝謝你!」

賀雨柔又輕又柔的聲音,把劉聖文迷惑的飄飄欲仙,在一旁的劉芊芊完全看在眼裡,忍不住笑著嘲諷她的弟弟劉聖文道:「剛剛還說對這種事沒興趣,現在看到完全變了一個人。」

賀雨柔聽不清楚劉芊芊在說什麼,「咦!妳說什麼?」

劉芊芊神秘笑道:「沒什麼。」

賀雨柔還是第一次見到劉芊芊和劉聖文姐弟,但是劉芊芊那神秘的笑讓賀雨柔渾身感到不自在,直覺愈早離開這裡愈好。

紫芸忙道:「賀雨柔小姐,坐在妳旁邊的是我的兒子,他叫劉聖文。」

賀雨柔拿起果汁,向身旁的劉聖文點頭,例行性禮貌微笑道:「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劉聖文只有跟著傻笑點頭,也忘了拿起杯子回敬。

眼看這樣下去不行,紫芸趕緊跑到寶貝兒子劉聖文的旁邊拉他到一旁去,悄聲道:「聖文,剛剛你應該拿起你的杯子回敬她呀,連這個都不懂,等一下給那個女孩子倒果汁或是替她拿餅乾都是你的工作,還要多跟她儘量多說一些話。」最後加重語氣叮嚀一句:「知道了嗎?」

劉聖文苦笑道:「要說什麼?」

「厚!隨便啦!」紫芸著急不已,拍一下劉聖文的肩膀,「能說什麼就說什麼。」語畢看一下劉聖文的衣著打扮,幸好還算得體,微笑鼓勵道:「去吧!不要讓我這個做母親的失望。」

-----------------------------------------------------------

『葬花』(暫名)是我繼這部小說後可能會登場的作品,年代設定在清未民初的上海,一時情急下拿來先用,『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這個作品已經差不多要接近尾聲,請各位不吝於多加批評指教,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