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9
2010/06/17 21:40:30瀏覽624|回應0|推薦29

呂曉萍見天色已經漸漸變暗,邀劉子琴和張詩玫兩女道:「可以的話,在這裡吃個飯吧好不好,這個車燈還要一會才會換好,不然我現在馬上去煮麵,馬上就好!我今天買菜買太多了點,最近的菜蠻便宜的。」

劉子琴其實是想留下來的,不知為何,只要有唐截風在的地方,她就會感覺輕鬆自在許多,雖然心中這樣想,但是終究還是客氣道:「不用了,我媽媽在等我回去呢!」

張詩玫發了頓脾氣,這時感到飢腸轆轆,既然對方邀約,她也客氣接受,「好啊!我肚子也餓了,我回去也省的自已弄來吃。」

劉子琴相當驚訝看了張詩玫一眼,可是也暗中順了自己的心意,也就不再表示任何意見,只得拿起手機通知母親葉莉莉告訴晚餐不用等她了。

.

在一起吃麵時大家全部圍成一桌,不知有心還是無意,劉子琴和唐截風比鄰而坐,張詩玫坐在劉子琴的身邊。

呂曉萍的麵煮的還算豐富,唐截風好奇劉子琴這樣嬌滴滴的名門閨秀,不知道會不會對這樣的平凡食物吃不習慣,小聲問道:「妳這樣吃的還習慣嗎?」

「還不錯呀!」劉子琴笑笑,「你不要把我想成好像很難侍候,我在我家吃的也差不多像是這樣。」

劉子琴的笑容看的是唐截風心神俱醉,自已也不知覺跟著笑,但是笑容摻雜了許多無奈複雜的心情。

劉子琴和唐截風之間的互動,在一旁的張詩玫全看在眼裡,心裡頗為吃味,她這時才想到一件事,自己硬拉劉子琴來修車廠,也間接給了劉子琴和唐截風接觸的機會。

.

劉子琴回到家,已經錯過了晚餐的時間,但是劉正義知道寶貝女兒和張詩玫外出,也就不加追究。

但是一個臭臉還是免不了的,劉子琴像是老鼠遇到貓,小心翼翼踮著腳尖走過正在看報紙的父親面前。

正準備上樓時,劉正義冷不防叫了一聲:「子琴!」

劉子琴以為可以平安無通過事,被父親這麼一叫,嚇得整個心臟都要蹦出來,驚魂未定的她強壓內心的心虛,「爸!什麼事?」

「妳吃飽了嗎?」

「吃飽了!」劉子琴把一切責任推給張詩玫,反正事實也是如此,「是張詩玫想要在那裡吃,我也只好跟著她了。」

劉正義抬頭看了寶貝女兒一眼,又低頭看自己手上的報紙。

此時葉莉莉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女兒劉子琴正準備上樓,開心道:「回來啦!妳吃飽了嗎?」

劉子琴點點頭,「我吃飽了。」

葉莉莉向劉子琴招手,「子琴,我有件事要跟妳說。」

劉子琴身體本來朝向樓梯方向,聽到母親有話要跟她說,便轉向面對母親葉莉莉,「有什麼事嗎?」

葉莉莉道:「下個月初是你嬸嬸紫芸過生日,和去年很多她的朋友相比,這次只找了一些家人和親戚,她要我轉告妳可不可以邀請賀雨柔一起參加。」

劉子琴一聽立即搖頭道:「恐怕不太行,小柔不太喜歡參加這類的活動,除非是她很好的朋友。」語畢劉子琴想了想,又問道:「為什麼要叫小柔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葉莉莉神秘笑道:「屆時她留學日本的女兒劉芊芊和留學美國的劉聖文都會回來,我這樣說妳應該知道吧!」

劉子琴恍然,原來是想讓劉聖文和賀雨柔可以見上一次面,看來紫芸嬸母真的很喜歡賀雨柔的樣子。

劉子琴微笑道:「我試試看好了,可是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可沒有什麼把握,小柔不要看她長的漂亮,她對自己的原則可是非常堅持的。」

.

「小柔,很抱歉!」

果然,賀雨柔一開口就婉轉拒絕。

但是這也是劉子琴心中早已預知的答覆,也就見怪不怪,但是紫芸多次邀約,賀雨柔就是婉拒,自已心中對紫芸也過意不去,又不死心試著邀請道:「小柔!妳就看在我的份上去一次好不好,更何況我奶奶的畫妳好像也沒有欣賞過吧!她明年生日後就要封印起來了,我奶奶也很喜歡妳!」

說到劉老太太的畫,賀雨柔曾答應劉子琴抽個空好好欣賞,可是就是一直因故拖延,老實說她對畫也沒啥興趣,會答應劉子琴也是心情好一時興起答應,想到這裡皺起眉頭道:「看畫的事以後再找個時間好不好,我最近真的很忙。」

劉子琴嘆一口氣,看來這個邀請是破空了,只得道:「好吧!可是妳答應過我的,妳一定要抽個空來我奶奶家看畫喔!我已經跟我奶奶提過了。」

「好啦!好啦!」賀雨柔鬆口氣,暫時逃過一次,「我一定找一個空檔去,妳放心好了,我的劉大小姐。」

.

十二月初,明明應該已經是涼爽的秋天,卻還是熱到不行。

接近傍晚劉子琴偕同父母親到奶奶住的大別墅,準備參加紫芸的生日派對。

雖然賀雨柔沒有來,但是紫芸仍然興高采烈,紫芸不愧是紅極一時的大明星,非常懂得保養,雖然年齡已經過了五十大關,但是看上去好像才四十歲左右。

劉子琴一進大門,就看到許久未見的表姐劉芊芊和一個女外傭在幫忙佈置。

劉芊芊一看到迎面而來的劉子琴,像是許久未見的老朋友,撇下手上的工作交給女外傭,自己激動的抱住劉子琴,高興的大叫:「小琴,好久不見了。」

劉子琴被劉芊芊熱情的招呼方式給嚇一跳,笑道:「幹嘛啦!我也很久沒看到了,但是妳也用不著這個樣子吧!」

劉芊芊放開劉子琴,問道:「妳的爸媽呢?」

「在後面停好車子馬上就來。」劉子琴東張西望,「奶奶呢?」

劉芊芊又轉身繼續幫忙佈置生日派對會場,「在她房間裡吧!」

.

劉子琴走近奶奶的房間,發現房間的門是半開的。

從門縫可以看到劉老太太正在裡頭坐著休息,突然感覺她一個人好孤單,眼眶不禁有些濕潤,本來不想打擾奶奶的,忍不住輕輕敲一下房門,輕聲道:「奶奶,我是子琴,我可以進來嗎?」

劉老太太睜間眼一看到劉子琴,喜道:「是子琴嗎,快進來讓我好好看看妳!」

劉子琴輕聲走進奶奶的房間,劉老太太的房間佈置極為簡樸,劉子琴在奶奶身旁蹲下來,輕聲道:「奶奶,我來看妳了,妳好嗎?」

劉老太太喜悅不已,指著一旁的一個椅子道:「不要在這裡蹲著,在那裡坐下來陪我聊聊天。」

劉子琴和奶奶寒暄一會,直到女外傭瑪麗在房間外對劉子琴用不太標準的國語道:「劉子琴小姐,紫芸想請妳先過去一下,外面很忙,等一下再回來陪奶奶。」

劉子琴轉頭看奶奶,等她裁示,畢竟也不能說離開就離開。

紫芸平時對劉老太太甚為孝順,劉老太太趕緊對劉子琴道:「妳趕快去吧!我這裡沒關係。」

.

整個生日派對進行的很順利,如果賀雨柔有參加就更完美了。

劉聖文離家已經一年多了,上次酒店的開幕典禮臨時因故不能回來而缺席,預計明年就可以完成在美國的博士學業,至於還要不要再繼續深造,仍在考慮中。

許久沒看到寶貝兒子,紫芸顯得眉開眼笑,尤其在母親的眼中,就好像看到年輕時的老公一樣的帥氣,更是心花怒放。

紫芸嘆道:「可惜子琴的同學沒有來,不然就介紹給你認識。」

劉聖文從小到大只知追求學業,甚少接觸異性,更遑論是談一場戀愛,不置可否道:「我對那個沒什麼興趣,現在最重要的是趕緊唸完書比較重要。」

紫芸又一陣搖頭嘆道:「都是正忠以前每天逼聖文唸書,搞到現在對女孩子沒興趣!」語畢四處張望,發覺老公劉正忠不見了,奇道:「說到人,人怎麼不見了?」

在一旁的劉芊芊道:「爸爸去外面檢查車子,他說明天要南下台中開一場很重要的會議。」

此時劉正忠剛好從外頭回來,但是表情不是很高興。

「怎麼了?」紫芸問。

劉正義正用布擦拭沾了機油的雙手,「車子的輪胎破風了,是要換一個新的輪胎,可是現在這麼晚了修車廠應該都關了,明天可能要先開其他的車子下去,可是我比較喜歡開那一台車子,感覺比較順手。」

在一旁的劉子琴忽道:「要不要我叫我的一個朋友來,他的工作就是在修車廠專門修車子的。」

劉正忠喜道:「這麼晚可以請他來嗎?」

劉子琴拿起手機,「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要嗎?」

劉正忠拿起一塊蛋糕吃下去,喜道:「那就請妳打個電話,但是如果人家不願意那就算了,不要勉強別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1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