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新年新希望
2010/01/15 22:05:34瀏覽851|回應1|推薦33

我那就讀托兒所的勛,每個禮拜五回來時都會有些固定的作業。

今天勛回來時,也不例外帶了功課回家,其中有一個功課是要畫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這下我納悶著,只是一個小小六歲不到的小孩子,哪裡懂得什麼叫做所謂的新年新希望。

於是我問勛,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

「119特勤隊!」

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我失聲道:「119特勤隊!你的新年新希望是119特勤隊!」

我的兒子表現出一副理所當然、好整以暇、胸有成竹輕鬆道:「對呀!老師說不知道的可以隨便寫。」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這根本是不什麼新年新希望,根本就是在調查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什麼,這下子海綿寶寶、喜羊羊都被119特勤隊擊敗了,唉!小孩子變心變的很快,我記得前一陣子他還很喜歡看光之美少女和珍珠美人魚,不過最近只要看到都會轉台,寧可看隔壁台的校園嬌娃。

其實我也沒什麼立場笑他,我小時候也是如此,一下子迷無敵鐵金剛,一下子瘋科學小飛俠,結果我家大部份在放小甜甜,因為我姐姐蠻霸道的,無敵鐵金剛還好,因為和小甜甜同一台的,科學小飛俠則是不同台,但是每當幾個人看無敵鐵金剛時,我姐姐通常轉到別台。

過了一會,我幫勛洗澡時,我忍不住好奇問他,為什麼喜歡119特勤隊?「因為119特勤隊會救人啊!」這個答案就像1+1等於2這麼簡單。

還好,基本正確的觀念有傳遞到我兒子的腦袋中。

我又問他,「你將來要當119特勤隊嗎?」

「要啊!」我兒子又是理所當然,「我以後要當119特勤隊啊!」

天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690994

 回應文章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23 21:19

真可愛的童言童語!

我發現部分小朋友都很有趣,每次有了「新歡」就忘記「舊情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