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啊!
2009/09/20 12:53:15瀏覽569|回應0|推薦24

九月十九日(星期六)是我們鹿野鄉的鄉運動會,鄉內的七個村和八所小學和二所國中,以及和許多的社會人士均參加此一盛事。我們這些擴大就業的工作同仁,今天也派出所有的人幫忙掃地或撿圾垃等清潔工作,另外還有鄉立的托兒所的小朋友,也來參與表演熱鬧一下。

我的兒子也是托兒所裡的一員,一群小朋友就在休息棚裡吱吱喳喳,有許多的家長也和自已的小朋友藉這個機會到處遊玩。我也不例外,我也找我的小鬼頭帶他到處逛。

我想我近來很少買玩具給他,我今天破例主動買了一個派大星的卡通氣球給他,買完後,我看我兒子和他的同學玩的不亦樂乎。

玩了一陣,我兒子帶了他的同學文祥來,要我也要買一個給文祥,因為文祥的母親是我太太很好的朋友,文祥的母親也很照顧我的兒子,我二話不說,我便掏出了一百元給文祥買了一個海綿寶寶的卡通氣球給他。

我兒子又玩了一陣,過不多久我兒子又帶了他的一個女同學雨萱來,表示雨萱也想買一個派大星的卡通氣球,可是她沒有錢買,言下之意就是要我買一個給雨萱。

這下子我相當為難,我不是不買,萬一我又買一個給雨萱,那我的兒子又帶他的同學來,那我豈不是都要我買單,我便告訴勛(我兒子的名字),你可以借給雨萱玩。

我從我兒子的手中拿過氣球想要給雨萱,可是雨萱笑著搖頭,我知道這個小女孩應該是不好意思,我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出雨萱很渴望想要一個卡通氣球。

可是我的兒子不滿意,硬是拉我跑到賣氣球的地方,還對我指出派大星氣球的位置,我心裡直滴沽,最後我還是拗不過我兒子和雨萱期盼的眼神,又掏出了一百元,買了一個派大星的氣球給雨萱。

買了以後,雨萱很高興的收下氣球,倆個小朋友就像是一對小情侶追東逐西,我看在眼裡好氣又好笑,幸好我兒子也沒有帶其他的同學來。

回家後,我問勛是不是很喜歡雨萱,勛想也不想回答:「喜歡啊!」這個小鬼頭當然還不知道男女間喜歡的定義是什麼,但是我看勛滿意的表情,感學我這個父親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33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