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現狀,台灣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2015/10/11 12:50:32瀏覽313|回應1|推薦14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整個黨像是失魂落魄般的,七魂六魄被嚇走了一大半,至今還找不回來,好不容易有個洪秀柱願意出馬,結果整個選情曇花一現。

好了,那也不重要了,明年應該是蔡英文篤定當選,然後當選了接下來,台灣還是要繼續走下去,一個曾經宣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人,只靠著養職學生和命令黨籍立委霸佔主席台就可以輕鬆入主總統府,這幾年下來,喊了六年的反中,不斷強調馬政府的維持現狀是親中賣台,結果忽然贏得大選後,蔡英文也臉不紅氣不喘宣示要維持現狀,這一宣示,豈不是等於大大肯定了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路線,那妳罵了七年多的維持現狀在罵辛酸的嗎?

好了,這也不重要,可喜可賀,至少蔡英文還願意維持現狀,我比較關心是台灣的未來,蔡英文風光去了一趟日本,還拜託日本議員可否幫助台灣加入TPP,加入TPP在馬執政時就已經表達加入意願,結果美方各界均是樂觀其成,若蔡英文繼續執政,加入TTP也應該不是夢想了。

美國為什麼要聯合日本以及一些學家組成TPP,無非就是南韓和中國簽訂了貿易協定,這使美國倍感威脅,本來只有四個中南美國家之間的貿易組織TPP,因為美國的宣佈加入面倍受注目,若說南韓和中國的經濟協定比喻是『海賊王』裡頭新世界的四皇,那TTP可以說是世界政府聯合七武海與之抗衡,但是現實世界沒有一定的道理,因為南韓和中國也表達了想加入TPP的陣營裡,說不有那麼一天,中國和南韓也會成為TPP的會員國之一。

國際情勢復雜的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美國因為主要在伊拉克戰爭中,不斷地燒錢,結果整個美國財政敗壞情況日益加劇,光是積欠中國的債務高達一點五兆美元,這個天文數字美國根本無力償還,前不久美國發生了有史以來政府關門事件,因為要增加舉債額度結果國會不通過,可見美國的財務狀況已經是個大爛攤子難以收拾,很多事情,美國欠了中國那麼多錢,不得不要聽從中國的意見。

前幾天總統歐巴馬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歐巴馬當場宣示,美國將會遵守「一中政策」,這個宣示無疑是讓綠營澆了一盆冷水,也就是說,在TTP裡,美國這一個支撐點,是可以說幻滅了。

另一個TPP大國就是日本,蔡英文出訪日本,無非是希望在日本的幫助下,台灣能進入TPP會員,但是日本雖然和中國有歷史情仇糾葛,但在經濟優先的原則,日本根本不會為了一個台灣放棄整個中國市場,在外交和經濟上,每個國家幾乎都是以拚經濟為最優先。

在這麼不利情況下,承認「九二共識」已經是必然的政策,想要維持現狀,很遺憾的,不是我們說了算,台灣可握有的籌碼實在少得可憐,也就是說,下一任的繼位者,若不承認「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2781573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5:25
可能是我記錯了,韓國不是已經在TPP 簽約國之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