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7
2015/10/09 12:37:11瀏覽243|回應0|推薦13

龍羽驚訝不已,沒想到眼前這個人竟然認識獨孤鳴雪的父親獨孤痕。

既然對方已經把他的武功來路都摸個清清楚楚,再隱瞞也沒有什麼意義。龍羽道:「他是我師父,你認識他嗎?」

這個身材壯碩的中年大叔乾笑二聲,「既然你是他的徒弟,那我也不客氣了!」說完大眼一睜,馬上握拳運氣。

龍羽瞬間感到對方的氣有如千淘怒浪般的準備襲來,龍羽驚覺對方的武功比在龍田村的叮叮叔叔還要高出很多,感受到對方的氣,不知覺大豆般的汗珠滾落臉頰。

「我先給你一個忠告,在這個時代英雄是活不久的,除非你是帝釋天!」這位中年大叔嚴肅道。

帝釋天的名字龍羽也曾聽過,不過在他感覺這對他來說好像是一個很禁忌的名字,忍不住問道:「你知道他是誰嗎?」

「來不及了,看拳!」中年大叔大喝一聲揮拳打向龍羽。

這時也不及細想,蒼促一招「見龍在田」迎戰對方的拳頭。

一拳一掌交手,龍羽猛烈感到四周都是令人難以呼吸,對方的武功實在高的驚人,恐怕和獨孤痕的功又有得拚。甫一交手,龍羽被震退好幾步,模樣相當狼狽。

但是對方卻絲毫不動,繼續攻勢馬上又是一腳猛然踢向龍羽。

龍羽大驚,馬上一招「戰龍在野」,試圖要卸去對方腳上的力道。

但是對方的力道大的驚人,龍羽的至柔之招「戰龍在野」只卸去對方半分的力道,還是被狠狠踢中腹部,整個人又被踢到牆壁,突覺得左腳踝一痛,驚覺已經脫臼。龍羽學成武功以來,他第一次強烈感到恐懼,心想難道要把命送在這裡了嗎?

這個中年大叔卻要追擊,卻到到屋內大喝一聲:「不要動!否則我開槍了!」

中年大叔朝聲音處看了一眼,從屋內走出來一個俊秀少年,手中拿出一支手槍,惡狠狠瞪大眼睛對準他。

中年大叔冷笑道:「原來你還有朋友在裡頭!你以為這玩意可以嚇到我嗎?」

這個俊秀少年就是鐵風,他拿眼鏡蛇手槍對準中年大叔怒道:「你最好不要輕易嘗試,你要傷害他,我真的會開槍,我們並不想傷害你。」

中年大叔又是冷笑道:「不想傷害我,那就不要逞什麼英雄。」回頭看剛剛被龍羽救的少年躺下的地方,人卻已經不見了。

中年大叔不禁大怒道:「都是你們讓他逃走了,我要你們用命來賠?」說完便無視鐵風的警告,又是要一拳馬上向龍羽揮下去。

鐵風一看非同小可,雖然不是很願意,但是為了顧到龍羽的性命,也不管那麼多了,『砰』的一聲,開了他離開龍田村以來的第一槍。

中年大叔也不能忽視槍枝的存在,他突然大掌一掃,鐵風被他的氣魄所震攝,這槍失了準頭。鐵風在吃驚之餘,這個中年大叔身形突然極為迅速衝過來,一拳打落鐵風的手槍,接下來又是一拳,鐵風反應不及完全招架不住,「啊!」的一聲慘中聲中,被打飛屋子旁邊的草叢內。

實在萬料不到這個中年大叔實在強到不像話,龍羽忍不住大叫:「拜託你,不要傷害他,這是我和你之間的事情,和他沒有關係。」

中年大叔本來要去追打鐵風的,聽到龍羽這麼一喊,又住了手,走到龍羽旁邊,冷笑地看著他。

龍羽雖有傷勢,但並不嚴重,但是剛剛被打到牆壁時,他的左腳踝扭傷了,原本對自己功夫還有一點自信,沒想到出來第一戰沒幾招就被打得落花流水,霎時只感到心灰意冷戰意全失,他看到中年大叔冷酷的眼神直覺心寒,心想至少要保住鐵風和獨孤鳴雪的性命安全才是。

.

「拜託你,如果我的命可以讓你消氣,你就拿去吧,可是我求你不要傷害我朋友。」龍羽近乎絕望哀求道。

中年大叔點頭冷笑問道:「你不後悔?」

龍羽淒涼笑道:「後悔也沒有法子,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和你的武功嗎,我想死得甘心一點。」

中年大叔一楞,隨後哈哈大笑道:「你這小子真是奇怪,我欣賞你這一點。」說完又是哈哈大笑道:「好吧!成全你的願望,好讓你死的安心些,我告訴你我的名子,我叫九陽天,我使的武功叫『修羅塵』,我也有一個老不死的師父,叫穹蒼不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24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