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6
2015/09/23 23:34:53瀏覽196|回應0|推薦10

一夜好睡,次日醒來,龍羽不改習慣,仍然練功不輟,打斷了幾棵樹木。

獨孤鳴雪還是第一次看到龍羽在練功,威力吧她嚇得心驚膽跳,心想萬一打在她身上豈不是命都沒了。

「怎麼了?」鐵風看到獨孤鳴雪一臉吃驚狀,雖然明知她被龍羽的功夫震撼住,但仍忍不住關心一下。

獨孤鳴雪忍不住輕呼道:「好可怕!」

鐵風笑道:「那當然,龍羽可是我們三個人的王牌,他的功夫可不是練假的。」

獨孤鳴雪雖然擅於術,卻時常疏於練習,加上在龍田村內沒有什麼對象練習,也不知自己的劍術是強還是弱,雖然有一本佐佐木一馬留下的劍譜,但劍譜的死的,招式是活的。

.

龍羽稍微使了一下功,便要開始準備接下來的路程,他也看到獨孤鳴雪驚訝的眼光,好奇問道:「怎麼啦!」

「沒....沒什麼。」獨孤鳴雪趕緊轉移眼光。

龍羽看獨孤鳴雪的神情有異,悄聲問旁邊的鐵風:「她怎麼了!」

鐵風笑笑,「沒什麼,我們準備走吧!」

.

龍羽一行人帶的糧食有限,幸好他和鐵風為了這一天,也學了許多野外求生的技能,憑著龍羽的掌力,打落一些野鳥不是困難的事,路上也有一些野果可摘取,糧食方面,暫時不是問題。

如此走了數天,大部份都是讓獨孤鳴雪坐在馬匹上,這隻黑馬和三人在龍田村便都熟識,倒也溫馴,一邊走一邊練功,獨孤鳴雪受到龍羽的刺激,也開始認真的練習劍術。

這天,綿綿的陰雨蕭瑟的落下,三人和一頭馬在一個沒人住的水泥屋暫時停止旅程。

正在準備烹調的獨孤鳴雪,把鍋碗拿出來時,看見龍羽正目視西邊的空曠處。

獨孤鳴雪看龍羽的神情有異,問道:「怎麼了?」

龍羽嚴肅道:「大概在三公里的地方,好像有二個人在打鬥。」

龍羽憑著多年修習的易筋經,可以聽到遠方微弱的異常聲音,和打鬥時雙方散發微微的殺氣。

「真的!」獨孤鳴雪有些興奮,他們打從龍田村出發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和其他的人接觸過。

龍羽側耳仔細聆聽,此時鐵風也找到了水回來,也突然看到龍羽的神情有異,問道:「怎麼了嗎!」

獨孤鳴雪把龍羽剛剛的事情說了,又追問道:「去看看嗎?」

鐵風想了想,搖頭道:「還是不要吧,我們儘可能不要惹太多麻煩,但也不能掉以輕心,讓龍羽仔細去感覺,別去吵他。」

獨孤鳴雪點點頭。

.

但是事情總是不能如願,龍羽突然說:「不好,他們靠近這裡了。」

就算是比較沉穩的鐵風,也不禁著了荒,驚道:「真的!」

「別吵!」龍羽向其他二人示意,此時安靜地可清楚聽到屋外的雨聲。

龍羽道:「我想應該是有一人落敗,邊打邊逃來我們這裡。」過一會又道:「其中一人武功蠻高的,可能和叮叮叔叔有得拚。」

鐵風第一個是想到獨孤鳴雪的安危,便道:「小雪,妳先去找個地方躲起來。」

獨孤鳴雪也怕了,一聽到鐵風的吩咐立即往裡頭較裡頭的房間躲起來。

龍羽道:「我去外頭看看,你在屋內看時機掩護我。」

鐵風二話不說拿起他的眼鏡蛇手槍,邊填彈藥邊道:「你小心點!」

龍羽點點頭,「我知道!」

.

龍羽出得屋外,纖雨不停地落下來。

那二道殺氣愈靠愈近,真到出現在龍羽面前。

一個是和龍羽年紀差不多的年輕男子,一個是頗有年紀的中年大叔。年輕男子邊戰邊逃,中年大叔緊追不捨。

戰況願然是中年大叔獲得一面倒,年輕男子則是狼狽不已,幸好他的速度夠快兼之臨危不亂,才能邊戰邊逃。

龍羽知道儘量不要惹來無謂的麻煩,只站在一旁沒有什麼動靜。

只聽那身材粗獷的中年大叔不斷猛喝道:「你這個死小鬼,只憑一點功夫就想闖天下,還那麼得意,我看了就不順眼。」

那年輕男子雖是狼狽,卻也不肯輕鳴認輸,手中也不停過招,喘息道:「誰叫你那麼笨,輕易就上了我的當。

在一旁的龍羽聽到中年大叔怒道:「只憑一點功就想闖天下。」這句話時,不由得全身一震,這也不就是在說他嗎?心中霎那間熱血上湧。

.

雙方又過了二十招左右,年輕男子終於不支體力被中年大叔打倒在地,中年男子得意笑道:「再逃啊!你這『天狼煞』的武功還不到家,下輩子好好地練再來混吧!」說完便要一拳揮落,完全不給年輕男子有多活一口的機會。

那年輕男子知道自己逃不了,心想道:「我這下完了!」

突然一股渾厚掌風從旁而自,那個中年大叔不得不把本來要打落年輕男子的那一拳,猛然轉向抵禦突然襲來的一掌。

一拳一掌相交,瞬間震動了四周。

原來出手相救的,正是龍羽

那個中年大叔不是沒有注意旁邊還有個人存在,只是沒想到他竟然也會武功,只當他是個路人甲。

雙方震退數公尺,中年大叔滿臉驚訝。

「這功夫是.....」

龍羽蓄勢以待,眼前此人功夫看來不弱,剛剛他出力不弱,可是對方竟絲毫不動。

影表粗獷的中年大叔怒問道:「你為何救他!」

龍羽道:「他已經被你打敗,何苦要置人於死地不可。」

「想逞英濰!看招!」在暴喝中,中年大叔使出兇猛的一拳。

龍羽左手也是一掌,是他最拿手的『亢龍有悔』。

「啛!」中年大叔暴怒轉為驚訝,又是一拳一掌相交,屋子的窗戶立即震破。

那個在地上過一命的年輕男子瞪大了眼,沒想到眼前和他年齡相彷的人功夫如此至高,不論如何,他這條命暫時是保住了,不停地眼觀四面,悄悄找逃命的機會。

龍羽和那個中年大叔立即鬥上了數招,不過在戰鬥經驗上,龍羽卻是略輸給對方。

數招停手後,中年大叔認真問道:「小子,你這『降龍恨』是跟誰學的,獨孤痕是你的什麼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912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