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檳榔
2008/12/27 00:41:04瀏覽649|回應1|推薦15

我們都知道吃檳榔是對一個人來說,不但對身體不好,而且很不雅觀,整個嘴巴紅通通的。

可是在我們村內喜歡吃檳榔的人還真不少,十個男人中,至少七個就有這個習慣,女人也有,但是大多數是原住民,我今天在和一個人工作的時候,我就看他整天吃,不停的吃,嘴巴都沒停過,我忍不住好奇問他,一天要花在檳榔上要多少錢?一百塊?他回斥我,哪有這麼少,最少也要一百五以上,還說的一副很驕傲的樣子,若還要加上香煙,一天二百元已經是相當省了。

在我們龍田,種荖葉的農民也不少,在種荖葉時,必須整個田都要用特殊的黑色布覆蓋,然後三不五時就要噴灑農藥,我母親之所以不要接下荖葉的工作,就是因為每次進去,就是一股很濃的農藥。

我之所以要打這一篇文章,就是告訴有吃檳榔習慣的人,包檳榔的荖葉的農藥殘留度其實是相當高的,也希望有吃檳榔習慣的人能節制一點。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509378

 回應文章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檳榔
2009/01/23 14:04
沒想到吃檳榔的副作用還有農藥殘留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