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5
2015/05/10 21:57:55瀏覽229|回應0|推薦17

帶著不安的心情,三個年輕人汲汲走了好久,又見黃昏描天,來到了一個幾乎廢棄的小村,只有幾間破爛的房屋,還好有一間是水泥做的房子,只要稍微打掃一下還是可以住一個晚上,決定在這個不知名的小村渡過走出龍田村的第一晚。

原本興高采烈的獨孤鳴雪,此時卻沈默了。

鐵風看她有些不安,問道:「怎麼了!」

獨孤鳴雪侷促不語,她東看看西望望,通常此時是她每天要洗澡的時候,可是現在已經不是在龍田村,要到哪裡去找乾淨的水源?

這個小村莊規模看起來不大,幾隻烏鴉停在頹廢的屋頂上,彷彿是在監視著這三個陌生人。

龍羽把行李放在一個大石頭上,拿出了一個水壺,「我去找看看有沒有水,我們帶出來的水也快喝光了!」

獨孤鳴雪一聽到龍羽要去找水源,立即雙眼一亮道:「快去!快去吧!我想洗個澡。」

龍羽吃驚地看著她,沒好氣道:「我又不是你的僕人,妳們女生還真是麻煩,而且我這水壺也只裝一點點的水。」

獨孤鳴雪撒嬌道:「你好歹是男生吧!是男生就別計較那麼多了吧!等你找到水再說啦!」

龍羽想了想,平常也讓她讓習慣了,也只能乖乖去了。

.

鐵風把馬匹安置好,綁在一根水泥柱上,摘下頭上的帽子,「我去附近割些草給馬吃,可不能讓牠餓到了。」

「那我要做什麼?」獨孤鳴雪問。

「妳啊!」鐵風左看看右看看,也想不出來要讓獨孤鳴雪做什麼事,「妳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好了,待會龍羽找到水要燒開熱水,背包有鍋子和一些食物,拿出來等一下應該會用到。」

獨孤鳴雪從行李拿起鍋子,忽然感覺在外旅行好像不是那麼好玩的遊戲,通常這個時候,她的母親噹噹已經燒好開水也開始煮飯煮菜了,很多事根本不必她來煩惱。

.

龍羽很勉強找到了一些水,但是這水已經放了也不知多久,雖然看起來還相當乾淨,只是水量不多,獨孤鳴雪只能拿毛巾擦拭身聊勝於無而已。

食物有限,先拿比較容易腐壞的食物來煮,在烹調食物這方面,因為獨孤鳴雪常常在母親噹噹的身邊幫忙,她反而比龍羽和鐵風拿手許多。

「看吧!帶我出來是對的決定!我看你們二個只會亂煮一通而已。」獨孤鳴雪邊煮邊得意地笑道。

「是、是!」龍羽也只能苦笑回應。

在一旁的鐵風卻暗暗發愁,原本帶出來的食物大約可撐個五天左右,沒算到獨孤鳴雪的份,這下恐怕頂多只有三天的份而已,除非在路上可以找到食物的來源,雖然可以不時採集野菜補充,但吃久也是會膩的。

.

在廢棄的屋子渡過第一個外出的晚上,獨孤鳴雪才知道對母親的依靠很深,躲在毯子裡哭了出來,她不說一聲就跑出來,母親一定很擔憂吧!

「你怎麼了!」在一旁的鐵風聽到她的哭聲。

獨孤鳴雪坐起來,拭淚輕輕哭道:「我媽媽應該會很擔心我,我現在好想我她。」

鐵風楞了楞,沈默一會後問道:「那妳要不要回去,現在離龍田村買不會很遠,我可以先陪妳一起回去再出來。」

獨孤鳴雪很想說好,但是一咬牙微怒道:「不要!好不容易出來了,如果回去一定被我媽打個半死,以後想再出來就沒那麼容易了。」

旁邊的龍羽已經睡死了。鐵風想了想道:「那好吧,有機會的話要託人帶個口信回龍田村,說妳現在和我們在一起,請妳的母親不要擔心。」

獨孤鳴雪點點頭。

「好了!睡吧!」鐵風躺下來,「早點休息吧!」

獨孤鳴雪也依言躺下來,蓋上自己帶來的小毛毯,輕輕入睡。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233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