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2
2015/02/03 22:45:32瀏覽276|回應0|推薦16

一鉤新月,藏在雲的朦朧之間,不知不覺,從龍天離開龍田村到現在已經約有五年了,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躺在床上的龍羽不停地思考這個問題。

今天他終於達成了獨孤痕給他離開龍田村的條件,激戰下的結果難免全身酸痛。他從十四歲起,一心一意要達成這個目標,現在目標達成了,照理說心情應該很雀躍才對,但是現在卻有一絲的徬徨感,畢竟這是他要第一次遠離他成長的地方,外面的世界不知有沒有像別人口中的那麼險惡!雖然還有鐵風同行,彼此可以互相照應。

.

次日早晨。

昨日激戰的結果,導致龍羽睡的很晚,起來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他打開房門,正好錢嫂從門口經過。

「起來了啊!要吃飯嗎?」

龍羽伸伸懶腰,全身酸痛的感覺還未消去,一看太陽已經快到頭頂上,不好意思道:「對不起,我今天睡的比較晚了。」

錢嫂笑笑,道:「沒辦法,我聽人說了,你昨天和叮叮打的很激烈也很精彩,叮叮也是剛剛才起來而已,多休息是對的。若要吃中東西的話,飯菜已經準備好了,來我家吃吧!」

龍羽應聲答謝,獨自去了。

.

中午時,龍羽和鐵風一起用餐。

「你要什麼時候離開這裡?」鐵風問。

龍羽吞下一口飯,咀嚼一會,什麼時候要離開這裡,他心中也沒有個底,含糊應道:「我也不知道!你覺得哪時比較好?」

鐵風和龍羽從小一起長大,很清楚龍羽優柔寡斷的個性,料想他會這麼說,便道:「再過個二、三天,等你的身體回復平常體力時,我們就差不多可以走了。」說完看龍羽的表情,感覺不是很願意的樣子,便道:「怎麼!捨不得這裡嗎?」

「不是!」龍羽一臉茫然,「我這些來我只知道要和叮叮比到二百招以上,可是我很去想到有一天達成這個條件以後的事,現在這個目標達成了,有一點.....」

鐵風接龍羽的話下去道:「有一點害怕是嗎。」

鐵風說中龍羽心中的感覺,好一會便問道:「難道你不怕!」

鐵風笑了笑,「有什麼好怕,老實說我很想有一天離開這裡去看看龍田村以外的世界,可能會有危險,但是有了你和我一起,我就不怕了。」

龍羽驚訝道:「你對我這麼有信心?」

鐵風笑道:「當然,昨天我看到你和叮叮打的空前激烈,我一旁看到心都要跳出來,我現在對你有很大的信心啊!」

「可是不知道外面有沒比我更厲害的人!」龍羽道。

鐵風咕嚕咕嚕喝下一碗湯,覺得心情暢快,「我也不知道,可是不出去闖看看的話又怎麼會知道,別擔心啦,走一步算一步。」

龍羽問道:「那我們要去哪裡?總不能漫無目的的走吧!」

鐵風想了想,「去東京吧!你還記得一馬叔叔和小櫻嗎,不知他們現在如何了。」

鐵風一提到小櫻,腦海立即浮現她俏麗的容顏,已經也好久沒見到她了。還記得臨走前她給了他一些叫做「錢」的東西,也不知幹什麼用的,只說可以用錢去換一些想要的東西。

就在此時,門外突然進一個人,叫道:「還有我,我也要去。」

龍羽和鐵風轉頭一看,這個人是獨孤鳴雪,原來他們兩的談話,都被恰好經過門外的獨孤鳴雪給聽到了。在她的身後還有一個五歲的小男童,是獨孤鳴雪的弟弟獨孤寒。

鐵風搖頭道:「妳怎麼還不死心啊!就算我們答應,妳的母親也不會答應的。」

「那你的媽媽就答應你嗎?」獨孤鳴雪氣憤問道。

鐵風明白獨孤鳴雪的之情,無可奈何道:「我媽她答應了,她說兩個人出外結伴同行比較好。」

獨孤鳴雪的臉立即跨了下來,不情願道:「不公平啦!為什麼你們可以我就不行,你們什麼時候回來都不一定。」

「這......」鐵風尷尬道:「放心,我和龍羽會回來的。」

這個答案有等沒有,獨孤鳴雪知道氣也白氣,一怒之下,抱起了獨孤寒,丟了一句:「我討厭你們兩個!」語畢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龍羽和鐵風看著獨孤鳴雪的背影,也一起黯然嘆氣,畢竟一起長大的人的忽然說要離開這裡,說不難過都是騙人的。

.

吃完午餐,龍羽漫無目的在龍田村閒逛,村內的人已經大部份都知道他隨時都會離開這裡,所以不時有人來找他聊天。

龍羽逛到了村外的森林,看到了一群和他差不多年齡的男子在練功,叮叮正在一旁督導這一群人練武。

眾人一看到龍羽,便停止練武。

一個身材高壯膚色黝黑的人向龍羽叫道:「怎麼,你今天還想過來練嗎?」

龍羽笑著搖頭,「黑龍!可能再過幾天我就要走了,想到要離開這裡,我就.......」說到這裡便住口。

若叮叮不算在內,這個黑龍是在龍田村中,身手實力僅次於龍羽的人,也是龍羽的好朋友,經常和龍羽練武對打。黑龍跑了過來,「今天我們這些平時練武的人要在我家開個歡送你的晚會,一定要來喔!你今天可是主角。」說完又跑回原地。

龍羽內心激動不已,想到要忽然謝開這個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朋友們,也不知何時才能回來這裡,眼眶中不知覺泛起了一絲絲的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060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