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小黃」
2008/02/16 22:10:11瀏覽505|回應2|推薦18

牠沒有名字,全身黃色的毛,我在這裡就稱呼牠「小黃」吧

牠是一隻流浪狗,我家附近有以前有很多流浪狗,在牠還是可愛的小狗時,被隔壁的小孩帶回來養,漸漸長大後,隔壁的小孩子也不管牠了(小孩子就是這樣),牠就成為我家附近的流浪狗,也不知為什麼,牠老是往我家跑,在我家前面有一個倉庫,牠也毫不客氣地住了下來。

當我的小孩已經到可以走路時,常常找牠玩,我三不五時就叮著我的小孩不要接近牠,牠也常常對我家的垃圾咬的滿地都是,牠喜歡對經過我家前面的車子狂吠,附近的人都認為那是我家的責任(我是招誰惹誰呀)。

有一天,我發覺牠的肚子大了起來,我媽媽對我說牠懷孕了(我到這個時候我才發覺牠是母的),怎麼辦,還能怎麼樣,還不是要我家買單,我交代隔壁的小孩也要負責,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過了大約一個禮拜,牠在我家的倉庫產下了三隻小狗狗。

我還特地買了飼料,張羅一些吃的東西讓牠補補身體,過了不久,小狗狗稍微長大了,隔壁的小孩死性不改,整天抱著玩,完全不曉得我心中的煩惱,還好有人看小狗可愛,二隻送給別人,剩下的就我慢慢的養吧,我並不是討厭養狗,只是沒有時間照顧牠,既然沒有時間照顧,養牠只是害了牠,既然決定了,只能說盡力吧。

但是天不從人願,剩下的一隻小狗,竟然無緣無故的失蹤,我還到處去找,請村長幫我去鄉公所問問看,但是得到的結果皆石沈大海,就在這個時候,「小黃」又懷孕了。

就在我張羅吃的東西給牠時,牠常常搞失蹤,而且並不是很有食慾,有一天,我看到我家倉庫前有一個小小的屍體,那是一隻剛剛出生小狗的屍體,我覺得事情不妙,我告訴媽媽必須帶牠去看醫生,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就在隔天,我媽告訴我牠已經死在我家後面停貨車的地方,死因應該是難產。我必須告訴大家,我家本身是務農,我又在我家附近一家五星級飯店兼一份工作,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注意牠的狀況。

悲傷嗎,難過嗎,我承認我沒有,但是總有一些失落感,說完全沒有感情都是騙人的,我佇立在牠的面前愁帳了一會,將牠埋葬在我家後面。

對於牠這個我生命的過客,我輕輕的對牠說:「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21043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3 15:46
 你也盡力了!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小黃」
2008/02/22 04:37

悲慘的歲月

狗狗的一生

糊塗的降臨

默默的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