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0/10/10 20:25:13瀏覽654|回應0|推薦25

今天是中華民國,也就是我的國家的生日。

紛紛擾擾了很多年,中華民國就像是個沒人疼的孩子,在國際沒有什麼地位,不過最近有的國家和中共交惡,惹怒中共最簡易的方法,就是多捧一下這個已經快要被人遺忘的名字。

今年的國家生日,我做了一件我覺得還蠻大膽的舉動,就是在微博上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這個完全是臨時想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一張國旗照片上傳,其實我無意挑釁,但是我希望對岸能正視我方的存在性,雖然力量很小,但是只要我在,他就在,這是我一直始終的信念。

其實我相信,以現在的中共政權下的社會,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不是很大的禁忌了,前陣子大陸相當賣座電影「八佰」,就有出現好幾幕這幅國旗的畫面,還隱約聽出國歌的配樂,讓我感動又感嘆,應該是中華民國的歷史,居然要對方替我們來記述。

當然,以平等來說,我也會正視對岸的政權存在,一直希望雙方和和平的相處下去,畢竟大家都是來自同一血源的中國人,互相尊重,互相共榮!

再一次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5141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