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22
2014/04/13 21:46:11瀏覽363|回應0|推薦21

清澈的小溪,像是一個婉約的少女,靜靜地躺在大地上,源源不絕的溪水,不停流過白依雪雪白一絲不掛的胴體,正在洗禮她的每一寸肌膚,一時間消除了今日的緊張帶來的疲勞。

此時天已經慢慢暗了下來,昏黃的光線從樹葉間透射到大地,白依雪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她不停也看著四周,深怕突然有個人從旁竄出來,幸好這個情況並沒有出現。她又想起了另外一個時空的母親,和她的同學,也不知畢業旅行不知如何了,她突然無緣無故不見,應該算是個新聞的頭條吧,她開始想像電視上的晚間新聞應該會報導她的名字,想到這裡嘆口氣,煩惱不知哪時才能回到她原來的時空。

.

眼看天就要黑了,白依雪雖然很想繼續泡下去,還是要趕緊要開始穿衣服,貼心的歐尼爾還準備了類似毛巾的布料,好讓她可以洗澡完擦拭身體。洗完穿衣服後一身清爽,眼看聖威他們已經在森林內升起了火,慢慢向火光處走了過去,她從一些電視上或漫畫上看到古代的人在野外升起火烤魚或烤肉,還可以和劇中的帥氣男主角談天說地,沒想到她現在也要體驗這種生活了。

就在她走了大約三十公尺遠,突然有人喊了一聲:「那邊的小姐啊!」

白依雪被這聲音嚇了一跳,緊張問道:「是誰啊!」

那個聲音又道:「對不起嚇到妳了,可是妳可不可以想辦法救我們出去,我們被關在這裡好久了啊!」

白依雪在幾乎黑暗中躡手躡腳想尋找聲音的來源,在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她隱隱約約在她的前方看到有個鐵籠子的樣子,裡頭好像有幾個人在裡頭。

白依雪驚訝道:「你們怎麼會被關在這裡啊!」

一個身形消瘦的人站在鐵籠子的最前面,聽那個聲音像是個男子,但聲量又氣弱,病厭厭的倦容,五十年齡左右,「拜託妳,我們被關在這裡已經好久了。」

白依雪這才想起,赤飛曾經提到他把經過這裡的旅客都抓起來並且囚禁他們,想必就是眼前的這一群人了,白依雪心中的同情油然而生,忍不住心疼道:「放心,你們很快就能得到自由了。」

「真的嗎!」幾個人頓時歡呼聲此起彼落,有的人搥胸頓足也不知是哭還是笑。

又有一個男子聲音問道:「剛剛在那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有人在打架,聲音大到聽起來讓我們好害怕啊!」

白依雪笑道:「對呀!不過都沒事了,我去跟那個赤飛阿伯說一下,看可不可以立即把你們放出來。」

在一陣「謝謝!」的歡呼聲中,白依雪往已經升起火堆的林林內走過去。

.

赤飛也很阿莎力,經過白依雪的請求,赤飛馬上去放了那些被囚禁的人,那些人連一刻都不願留在此地,即使天已經暗下來,也要立即離開這個地方。

被囚禁的人約有十來人,歡天喜地對白依雪猛道謝後陸陸續續離開。其中一個約六十歲微微駝背老人在離去前,拿出了一瓶小罐子給白依雪。

「這是什麼?」白依雪拿起這小罐子想要仔細端詳,但現在已經天暗,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忍不住好奇的問道。

那個有點駝背的老者為沙啞笑道:「收下來吧,有一天你應該會用到的,不過不到情非得已的時候,絕對不要打開。」說完頭也不回離開了這片森林。

白依雪拿在手中楞在當地,不明白老者的用意,想到再追上去問詳細時,那個老者卻不見蹤影,白依雪想要找其背影,但現在已經是黑夜,根本沒辦法找尋。

「那個老阿伯是誰呀!」白依雪儘管好奇,反正也是人家的心意,於是隨手放在口袋收了下來。月光已經籠罩大地,白依雪暫抛煩惱往聖威升起的火堆處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235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