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晨曦
2014/11/04 17:32:21瀏覽727|回應0|推薦6

今天跟朋友去看了一場歌舞劇,由無限樂團的年度公益演出,地點在國父紀念館,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個會場,我知道過去有很多公益的演講也都在這個場地,真是個不錯的場地,大概可以容納幾百人沒問題,午餐在新光三越用完餐,我就與朋友步行來此,兩點的時間接近,一堆陸客擠在大廳準備看衛兵交接,不曉得為什麼,對岸的民眾似乎很喜歡跟孫中山先生與蔣公的方面的景點,也許海峽兩岸在共同的歷史記憶中,這是很特別的一個交會。

 

  回到今天要談的議題,這部歌舞劇我想最特別之處,就是演出的成員都非科班出身,所以距離上一次,我去城市舞台看全民大劇團,由偉忠哥帶領的舞台劇-短波,有很大的差別,但亦無損於看歌舞劇的興致,素人演員仍然是非常用心的在詮釋他們的演出,透過這部劇的傳達,他們主要是推廣他們想要用心料理,帶給每一位觀眾,去領會自己人生中的生活價值。

 

  對比現在最火紅的食安議題,頂新集團的黑心油事件蔓延整個台灣,MIT曾幾何時成為最讓人感到羞恥的一個LOGO,企業家的企業責任不是喊喊口號,捐給慈善團體幾個億就是大善人了,我不願意去批評任何宗教團體,我相信任何一個公益團體的成立初衷都是好的,只有不好的組織成員,去扭曲的原先的價值,而沒有不好的公益理念,在台灣這個土地上,我生活了三十年了,這中間我也一同見證了很多很棒的志工朋友們,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為這社會一同努力,我也看到很多良善的企業家,他們付出了大把精力,來貢獻他們的一切,與其說是做善事,還不如說我們只是在做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與其批評,倒不如多點省思,省思我們能怎麼做,該如何做。

 

  在秘密這部電影,或是這本書裡,提到一個觀念,叫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最重要的點莫過於,如果當你想改變一個事件,妳就必須聚焦在正面的想法上,比如妳不喜歡一個候選人,妳不是要去攻擊他,妳越是攻擊他,他越會得到哪個位置,因為妳把精力都放在負面事件上,眾人的意念宣染越強,越會聚焦,相同地,如果希望這個社會更好,就是不要去攻擊他,而是把意念放在提升的正面能量上,反對什麼越會造成那個力量強大,我似乎開始懂得這個道理。

 

  也或許今年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在人生的定位上,有了一些曙光,看到了改變的力量,而從現在開始,每一天我告訴自己,要聚焦在正面的能量上,透過每一個因緣的進來,我去接觸不同人事物,去讓自己變個更好,找到屬於自己的荒漠晨曦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wlai0209&aid=1869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