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4)
2007/05/29 18:30:48瀏覽797|回應6|推薦48

孕婦的特權

總裁結婚十年都沒買BU BU,曾經因為太太冬天怕冷,我討厭下雨天而衝動想買車,但一想到買車的費用,牌照稅、維修費昂貴的開銷就打消念頭,可是我告訴太太如果懷孕,我一定馬上買車,因為孕婦騎機車其實是很危險的,有任何閃失都會遺憾終生,剛買車的時候,太太因為技術生疏不敢開,有一天下班回家時在路上跌倒,我聽到後非常緊張但是又幫不上忙,仔細詢問發生的經過,察看太太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太太說沒事…

但我仍非常心疼對她說:「這是為妳好,我知道妳不敢開,可是為了妳跟Baby的安全要忍耐一點,找個時間我陪妳練習練習,我再幫妳規劃上下班最安全、方便的路線,開車慢慢開不要急,這樣就沒事了,我相信妳一定做的到的,OK!」   

就這樣我要求太太一定要開車上班,一個禮拜下來,她也熟練了許多,幸好一週後到醫院產檢,醫生照了超音波說Baby沒事,我才放下一百個心。

接下來,若說這一項是天下女人的特權,我想沒有幾個新好男人會有異議,那就是「老婆永遠是對的」。懷孕之後,媽咪的情緒管理較不理想,會因為一點小事而亂發脾氣,媽咪的身體和心理都在改變,爸比要多多擔待多多體諒,總裁也不例外,剛懷孕時太太常天外飛來一筆(脾氣),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我都會忍耐但也有幾次受不了被砲轟而回嘴,讓家裡變成無情的戰場,當我察覺煙硝味太重而彌漫整個屋子時,就趕快冷靜下來,將吵架的內容拋到九宵雲外,這時只要想到太太獨自面對懷孕所帶來的不適以及身體的變化,我就會心軟了,所以奉勸各位新好爸爸,幫助媽咪培養愉快的心情就是給Baby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因為「母子連心」,媽咪遭受不愉快的經驗Baby也能感受得到。

在現階段不確定的尷尬期裡,媽咪做什麼事似乎都還歉太早,但是唯有不能做的就是接觸菸、酒、咖啡、藥品(中藥)與毒品,這些都是會嚴重影響媽咪和Baby的健康,甚至會導致Baby畸形或死亡。

研究指出,孕婦濫用藥物或酗酒會影響孩童的智商,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及學習能力低落,孕婦吸菸很容易導致新生兒體重過低(比平均體重少200公克),酗酒的孕婦可能會導致胎兒產生胎兒酒精症後群出現四肢及心臟的缺陷,臉上有特殊的表徵:鼻樑較短、鼻頭朝上(酒糟鼻)、眼睛看起來和正常人不同。

★資料來源:懷孕40週完全手冊一書

在避開這些有害物質之後,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注意飲食、培養孕婦適合的運動,例如:快步走、游泳、專為孕婦設計的有氧舞蹈,飲食必須均衡,儘量以蔬果及穀類為主,食物調理也要少油、少糖、少辛辣,目前您可以多攝取「葉酸」懷孕四個月以前,每天攝取葉酸使胎兒不易罹患脊柱裂以及神經管的缺陷,含葉酸的食物有蘆筍、香蕉、黑豆、花菜、柑橘、蛋黃、綠色葉菜、菠菜、草莓、小麥胚芽等等。

像總裁這麼優秀的人才當然希望生出一個聰明又善良的小孩,所以我每天叮嚀太太要飲食均衡,而且我看書上寫說早餐喝一碗牛奶加穀片,再喝一杯柳橙汁,就已攝取葉酸一天所需的量了,而冬天正是柳橙的產季(水果吃當季的最好了),所以我就每天買柳橙汁給太太喝,前後大概喝了三個月,自從懷孕之後漸漸發現,太太的飲食習慣改變了,以前不喜歡吃的東西,現在都能接受了,例如魚類、鳳梨都是她很討厭吃的,現在只見她每天念念不忘,這真是意外的收獲。

媽咪日記

寶貝,爸比媽咪好開心,終於等到你了,有了你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圓滿,你是爸比媽咪愛的見證,有了你的加入,讓我們家更加溫馨,這次產檢選定了正薪醫院院長作產檢,以後週六就是產檢的日子,忐忐不安的躺在床上,看見你安然的在媽咪的肚子,我好感動,我要用盡全力愛護你,用一生的愛來愛你。

記於95/11/25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991248

 回應文章

得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6 10:47

在UDN裡我看到不少新好男人和爸爸. 那份體貼和呵護的心情頗令人感動滴^^~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公克的喜悅(4)
2007/06/05 18:38
初為人父那種感覺很棒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2 04:19

一句話

真體貼

沒話講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
2007/05/30 20:20

您真的好體貼

沒錯 孕婦真的粉辛苦的 

所以囉 孩子的爸 您要多包容體諒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總裁
2007/05/29 23:54

跟老婆不能講理,而面對懷孕的老婆,更是不能以常理來判斷情勢!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onkeyboy&f_ART_ID=420293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子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胎十月
2007/05/29 20:44

哀呀!懷孕真辛苦

要注意好多事情哩!

總裁你繼續加油!

難得有人願意增產報國~

真的是甜蜜的負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