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鼠
2007/02/28 09:52:29瀏覽419|回應1|推薦11

大約在40年前,在連續3年的天災下,家家物資匱乏,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寒冬夜裡,有一戶人家的女主人(以下稱我)突然被一陣吱吱的尖叫聲吵醒,點燈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老鼠,光顧未蓋蓋子的米缸兒爬不出來,眼看幾乎見底的米缸,牠竟敢來偷吃,使我火冒三丈,找來一枝大棍子,想一口氣把牠打死,想不到牠卻後腳站立,前腳合抱向我作揖,似在求饒,一時心軟,將木棍擱在缸裡,讓祂逃跑,臨走前還向我吱叫作揖,似在謝謝,從此成了我們家兒子、女兒的玩伴。

    再一個悶熱的半夜裡,好不容易進入夢鄉,卻突然一陣劇痛,打開燈一看,原來是手指被咬傷,鮮血直流,正在納悶,女兒又傳出一聲慘叫,一看女兒的臉也在流血,而旁邊的老鼠還在吱吱狂叫,我簡直氣瘋了,抓起掃把狠命砸去,卻被靈巧躲過,這時丈夫、兒子都趕來戰鬥,牠從門縫溜走,卻又在門外吱叫,似在耀武揚威!真是忍無可忍,打開大門,大夥往外追殺出去,經過大街小巷,來到一處廣大的大樹下,只見牠在樹上喘,我們在樹下喘,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忽然間一陣天搖地動,煙霧沖天,是大地震!轟隆隆的巨響,房屋一棟一棟倒塌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唐山大地震,死傷無數,我們全家卻奇蹟似的平安無恙,是牠就了我們全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777426

 回應文章

Smile 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2/28 21:40

看到照片 

讓我想到以前我們家養的黃金鼠呢

牠們也是很聰明的 還會自己把籠子打開 

到處亂跑勒 = = 傷腦筋 

那隻老鼠 真厲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