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在哪裡?
2006/12/30 01:05:57瀏覽613|回應2|推薦24

幸福在哪裡?

今天是我到煉油廠上班的第四天,目前是正在受訓期間,這兩天的課程是全廠各部門經理包含廠長都來跟我們上課,今天課堂上技術組經理分享了一些故事與心靈哲學,在些特別分享給各位好朋友:

1.          如何移動富士山:

一位修行的師父修練了一套移山大法,世人問:「你如何將它移開呢?」師父回答:「山不過來,我們就過去。」(處事的態度)

2.          幸福在哪裡?

席慕容的詩裡早已有了答案:

一直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3.          小獅子問媽媽:「媽媽,幸福在哪裡?」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小獅子一直追著尾巴轉圈圈,媽媽:「孩子,不要追著尾巴轉,只要一直往前走,幸福就會永遠跟著你。」

大家覺得如何呢?這些譬喻與名言是否很實用,我想許多人為了追求自以為的夢想與幸福,不惜放棄一切東西,包括友情、親情…等等,殊不知這所謂的幸福就在身邊,對我來說更是如此,出社會追求了十年的夢想與事業,而現在讓我最穩定的工作就在離我家最近的「中油」(不是中華民國無業遊民),而您的幸福是什麼?應該就在您的身邊,或許是你曾擁有的一切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6223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2/05 14:08

  如何移動富士山:一位修行的師父修練了一套移山大法,世人問:「你如何將它移開呢?」師父回答:「山不過來,我們就過去。」(處事的態度)

感動+1

這處事態度受用一輩子,感謝。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錄
2007/01/22 16:21
部份到我家ㄛ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