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市/國際鋼雕藝術節
2006/11/22 15:51:25瀏覽623|回應2|推薦16

高市/國際鋼雕藝術節 火樹銀花揭序幕

更新日期:2006/11/19 00:24 記者:記者葉娜慧/高雄報導 

充滿著陽剛及搖曳風情的「金屬風─2006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18日在新光碼頭以鋼板上的火花爆炸來揭開序幕,所有的鋼雕藝術品在海風中亮相登場,更結合了音樂、舞蹈、煙火特效,讓現場氣氛格外熱鬧繽紛。

今年的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利用海港多風的特性,發想「風動鋼雕」的創意,現場的藝術品,隨著海風擺頭旋轉,呈現出有趣的運動狀態,吸引力十足,尤其是藝術家梁任宏的「捕風捉影」,一只巨型的網球拍在高空中隨風轉動揮拍,很多民眾甚至以為有運用電力裝置,才能牽動厚重的鋼雕作品旋轉;黑手藝術家劉丁讚的「田嬰漫舞」,則將堅硬笨重的鋼化為上百隻翩翩飛舞的蜻蜓,展現出樸素悠然的田園詩情。

18日當天熱情十足的開幕儀式在舞者於水池中展現曼妙舞姿開啟序幕,與會的來賓,包括代理市長葉菊蘭、文化局長王志誠、鋼琴家陳瑞斌及這次參展的6位藝術家,共同敲響鋼板,敲出代表鋼鐵之都的火花,也象徵從火中淬鍊出精采的鋼雕藝術節正式開始,長達3公尺的鋼板敲擊後產生炫爛的火花特效,讓現場的民眾是掌聲不斷。

隨後,裝置在現場的藝術品在特效燈光中一一亮相登場,隨著燈光的移動,現場目光聚焦在藝術品上,每個藝術品或靜或動,展現不同風貌,新光碼頭成了一座露天劇場,在藝術家的執導下,每座藝術品成為主角領銜主演,在最佳配角「海風」的襯托下,突顯出每個作品獨特的風格與個性。

葉菊蘭指出,藉由鋼雕藝術的表現,讓高雄站上國際藝術城市的舞台,打開行銷高雄產業藝術文化的世界窗口,經過這幾年來的努力,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已漸漸在國際藝術上站穩腳步,也將城市藝術的因子深植在高雄市民的心中。

為期近1個月的展覽活動,每週六、日都安排系列表演活動,文化局更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在參觀後填寫問卷,回答簡單問題,即可參加抽獎,幸運得主將可獲得金工飾品、文化局出版品、鋼雕藝術節限量紀念品等100多個特別的禮物,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2006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昨晚在高雄市新光碼頭融合著音樂、舞蹈、煙火等特效下揭開序幕。國內外藝術家以「金屬風」為題,創作風動鋼雕作品。

代理市長葉菊蘭、文化局長王志誠、新聞處長王時思及鋼雕藝術家們,共同持釘鎚敲響鋼板,象徵敲出鋼鐵之都的火花。葉菊蘭表示,鋼雕藝術節融合藝術與產業,多元展現鋼的特色與美感;希望藉由鋼雕藝術的表現,讓高雄站上國際藝術城市的舞台,打開行銷高雄產業藝術文化的世界窗口。

開幕儀式中,舞者在水池中展現曼妙舞姿,並將代表南台灣熱情的「鋼體之心」點亮;燈光隨後聚焦在各個藝術品上,每個藝術品或靜或動,展現不同風貌。

今年的主題「金屬風」,展出全台首創的風動鋼雕藝術展,依賴新光碼頭不息的海風作為動力。藝術家梁任宏的作品「捕風捉影」,一只巨型的網球拍在高空中隨風轉動揮拍,民眾還以為背後有電力裝置,才牽動厚重的鋼雕作品旋轉,當知道完全是靠風力,都非常驚訝。

黑手藝術家劉丁讚的「田嬰漫舞」,是利用鍋鏟等堅硬笨重的鋼鐵,化成翩翩飛舞的蜻蜓,充滿童趣和田園詩情。

鋼雕藝術節將持續至12月10止,活動期間每逢假日安排各項藝術表演活動。今天下午5時在新光碼頭安排「羅賓漢的星光樂曲」,晚上8時是法國藝術家的雙人打擊樂。

前進網站:

http://sub.khcc.gov.tw/metal200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554244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在新光碼頭
2006/11/23 22:08
是的,就在新光碼頭,位置在新光路與成功路交叉,白天晚上都很漂亮哦!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鋼雕藝術節
2006/11/22 16:55

去年的國際鋼雕藝術節我曾經去觀賞.很不錯.在碼頭區.今年展示場所也在碼頭區同地點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