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狗英國領事館
2006/11/12 23:01:46瀏覽964|回應2|推薦4

打狗英國領事館

歷史軌跡

在高雄(舊名打狗)有一棟二級古蹟,名叫「打狗英國領事館」,它的位置是在高雄西子灣的萬壽山上,若是您來到這裡可詢問高雄市民,大家都知道萬壽山的所在位置(不知道的應該要打屁股),此棟全台首棟洋樓是英商天利洋行於西元1865年興建的,由於1864年英國駐台灣領事館行遙遠的淡水遷至當時商業鼎盛的打狗,而1867年英國向天利洋行承租本館設打狗英國領事館,史溫侯榮升首任領事。

1977年賽洛瑪颱風重創領事館,上層形成斷垣殘壁,直到1986年高雄市政府央請李乾朗教授主導修復領事館作為高雄史蹟文物館。1987年內正部公告領事館為二級古蹟,訂名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年參訪量約二萬人。

領事館內的隔間分為港景廳、海景廳、高雄廳、文化創意小舖、展覽A廳、B廳以及監獄迷宮,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監獄迷宮,英國當擁有領事裁判權,領事館備有巡捕與牢房,監獄內空間狹小,也是該館的重要基礎牆壁很厚,主要囚禁違反(打狗領事港口規章)的洋人,當年在此囚禁不少犯人。

遊賞記事

來打狗英國領事館遊賞不僅能欣賞到風光明媚的高雄港、絢麗璀燦的西子灣夕陽還能悠閒的來一頓下午茶,經過總裁的細心品嚐,誠心推薦「水果茶」及「女王下午茶」,在挑選座位的時候,喜歡看海的朋友可坐在面西子灣的大樹下,若是想看優靜的高雄港,可坐在二樓的走廊,尤其是我們所坐的位置,聽說延著柴山一直到英國領事館有著一條龍脈,而這條龍脈正經過此座位,所以大家也流傳坐過此座位的人都會獲得好運。

想更了解英國領事館?

在館內有電視會不斷播映領事館的簡介,以及隨手可得的旅遊小手冊,另外還有免費的導遊,全程陪伴解說整個高雄的歷史以及高雄港口與市區的介紹,朋友們若您有機會來一趟高雄,別忘了來訪英國領館,一定能讓您留戀忘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537897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又回來了!
2006/11/23 22:17
是的,我又回來了!這些日子生活忙錄,換了工作,一方面參加公家機關的考試,所以一直沒有上網和大家交換心得、發表文章!希望往後大家再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謝謝!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4 00:49

總裁先生^^ 您終於現身囉

很高興又能見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