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12)
2007/07/12 13:50:29瀏覽1267|回應11|推薦68

婦產科醫生也是心理醫生

 

有時候現實生活中的故事就像連續劇的情節一樣出人預料,上次妊娠糖尿的檢驗連醫生都說沒問題,我們才放下了心中那塊沉甸甸的大石頭,這禮拜醫生卻像法官一樣在二審宣判時改判,讓案情有了重大的轉變,我陪總裁太太一起進入超音波室,醫生一進來便用沈重的語氣說:「上次檢驗因為數值上有3次都超過標準,所以為慎重起見,還是認定有妊娠糖尿的現象,往後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隨著太太躺在看診台上,那塊陰魂不散的頑石又重重的壓在我們身上,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不過,醫生此時卻扮演著心理醫生的角色,他說太太的體重維持得很好,胎兒的體重也很標準,這是值得欣慰的一點,只要繼續保持下去,相信這一切都沒問題,小Baby的體重若不超過2300就很好生了,醫生帶著親切的笑容與滿滿的自信,讓我們在他的照顧之下覺得很有安全感,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這就是婦產科醫生所發揮的功能,並不是只會接生就好,孕婦及家屬最需要的就是醫生的專業與愛心,所以選擇一位適合自己的醫生是很重要的,這會讓您的懷孕過程非常愉快而且沒有煩惱。

 

月子坐得好,健康窈窕沒煩惱

 

相信大家一定在路上遇到過賣房子、保養品…等等的業務員向您推銷、介紹產品,在懷孕的時候更是無處可躲,有賣故事書的、奶粉的、孕婦美容的、月子餐的與臍帶血的,一般的業務員可能不知道您需不需要買房子,但是賣婦嬰相關產品的業務員,一看您挺著大肚子,肯定知道您需要什麼,每次從醫院上完媽媽教室離開,就有一大群在門口嚴陣以待,我們則如臨大敵般謹慎以對,漸漸習慣以後,那種感覺就像藝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記者包圍一樣,其實也不用特別去排斥,媽咪爸比可能不喜歡隨便留資料給別人,但是可以留對方的名片,有時間就挨家挨戶去比較,您會發現多花一點心力,就能夠找到最好的。

在此特別提到月子餐,因國人產後有「坐月子」的習慣,而且承襲了老祖宗的習俗,將坐月子視為生產後婦女調養身體的重要工程,其原因是為了讓懷孕和生產而受損的母體儘快恢復,醫學上將生產過後身體和生殖器官復原的這一特殊時期叫做「產褥期」,需要68週,也就是42天到56天,俗稱「坐月子」,我國民間稱產後一個月為滿月,二個月為大滿月。這段期間的調養及衛生保健,對產婦身體的恢復,以及日後長期的健康狀況影響非常大;在這期間要讓產婦能充分休息、補充均衡且完整的營養,以恢復體力並調和精神和情緒,餵食母乳的還要顧及如何增生乳汁、有助哺乳,同時也能藉著坐月子的特定月子餐來改善體質。

 

資料來源:老師養生月子餐

 

市面上提供月子餐的公司不勝枚舉,口碑較好的例如:老師養生月子餐(我想比較)紫金堂(我想比較)廣和(我想比較)…等等,經過總裁幾週來跋山涉水、上山下海的比較,彙整出以下的挑選準則,提供大家作參考:

1.          適口性:每家公司所提供的菜單內容及口味不盡相同,所以一定要選擇有提供試吃的公司,由於媽咪生產完胃口不見得會很好,倘若月子餐還不合自己的口味,那麼對媽咪來說簡直是「從這個坑再跳到另外一個坑」,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爸比務必要陪媽咪一同試吃,因為很多坐月子的媽咪吃不完,就是爸比要當資源回收筒。

2.          宅配到府:目前每一家月子餐公司都有提供宅配服務,差別在於如何提供?一天幾送?全國性的公司服務範圍遍及全台,利用的是低溫宅配,採一天一送,區域性的公司只有單獨該縣市,所以是由中央廚房現做,服務人員親送,採一天三送,媽咪爸比可依照自己的需求作選擇。

3.          價格考量:價格的部份其實是最不需要動腦去思考的,因為一分錢一分貨,例如老師養生月子餐標榜HACCP級中央廚房設備及流程,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當然若是預算有限則另當別論,不過,總裁建議即使是經濟上的考量,還是要選擇有試吃且品質較優良的月子餐公司。

總裁獅子心

 

6/17今天跟外公外婆去美濃、甲仙玩,吃盡了「山珍海味」,中午大夥吃北海道帝王蟹,晚上在美濃吃客家菜,還喝了擂茶,途中經過內門鄉時,順便參觀擁有全台最大濟公活佛神像的寺廟,這是爸比媽咪第一次邀外公外婆出外旅行,所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6/18爸比媽咪到正薪醫院參加媽媽教室,院長說早上藝人施易男和電視台的人來這裡取景換戲,整個醫院陷入一片瘋狂,表示爸比媽咪幫junior挑了一家舒適又漂亮的五星級醫院,大家都非常喜歡這裡。

總裁與家人到北海道帝王蟹吃火鍋,總裁與小姨子模仿“綜藝大哥大”

裡面藝人們享受美食的表情,看我們的表情是不是也讓您蠢蠢欲動呢?

 

新鮮尚青的海鮮火鍋,讓人置身汪洋大海中,唇齒之間還滲著些許鹽味,眼前的大餐令人吮指回味、留戀忘返!!

 

美濃擂茶DIY

 

全台最大尊濟公活佛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085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坐月子很重要
2007/09/30 21:25
紫金堂的東西好像不錯

翎心~字字如心 深深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相隨
2007/07/18 01:36

致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恭喜 當上父親了 那份喜悅該不渝言表吧!

翎兒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8 15:00 回覆:

翎心:

感謝妳的來訪與祝福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問總裁...
2007/07/18 01:03

印象中..好像懷孕的人很容易有這種情況捏..

如果要避免妊娠糖尿的話...那應該怎麼吃呢?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8 14:59 回覆:

Miss楊:

控制妊娠糖尿須按照醫院提供的菜單吃

菜單內容只能說:「怎麼都吃不飽!」

總裁下篇文章會介紹太太的三餐

是吃哪些東西!

感謝妳的來訪與回應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7/07/17 15:52
妊娠糖尿?總裁啊,上次醫生不是才說沒問題的嗎?
真如您所說,現實生活好像連續劇呀!

經由您第一手的觀察、最貼近現場,最深情的筆調與情感,
讀著讀著,我都不禁要捏把冷汗了!然而,我並不擔憂,
因為憑藉著總裁堅實的信仰,我相信,一切都會安穩如初,平安無事的。

祝福總裁閤家
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7 18:14 回覆:

俊麟:

是啊!我們也非常擔心

尤其懷孕時每個媽媽會

碰到的狀況都不一樣

謝謝你的來訪與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升級了
2007/07/15 20:04

剛當爸爸嗎....

恭喜你囉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5 21:56 回覆:

俏媽咪:

感謝妳的來訪

第一次當爸爸

很高興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總裁夫人祝福
2007/07/13 21:48

求天父上帝與她同在  平安順產

總裁真是難得準爸爸  孩子有福ㄌ

至於大餐吃相  可惜沒看到  我家頻寬有限  等好久仍不見ㄟ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3 22:06 回覆:

彩虹媽媽:

感謝您的祝福

替小baby感謝您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3 21:07
總裁先生 看您吃帝王蟹的摸樣~~~~真令人忌妒喔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3 22:05 回覆:

琇子大人:

歹勢啦!

有空來高雄

總裁請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
2007/07/13 13:25
偶也想吃帝王蟹!!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3 22:05 回覆:

有空來高雄玩

總裁請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7/13 13:03

恭喜你~

聽說當父親了

感覺很棒也很羨慕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3 22:04 回覆:
感謝妳的祝福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鍋
2007/07/13 12:21
海鮮火鍋的料真豐富!  不太清楚擂茶是麼, 不過看起來很有趣.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13 22:03 回覆:

moodyblues:

擂茶是客家傳統的茶飲

據說以前是有錢的員外家

才吃得起這東西

它是用十多種穀類+綠茶粉

用杵研磨而成

再加上熱茶就成了芳香濃郁的擂茶

有空來南部美濃玩玩就知道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