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11)
2007/07/04 14:20:14瀏覽745|回應7|推薦40

不是不要,時候未到

 

總裁長大成人後,真的如同老一輩人的說法:「先成家,後立業」,年紀輕輕就和另一半互定終身,不過這個「業」一立就是十年,與太太結婚十年來不斷遭受親友的「鼓勵」與「刺激」,要我們趕快完成傳宗接代的義務,我們也知道高齡產婦所須面臨的困境與風險,但獨自面對現實的狀況時,仍不得不踩剎車多考慮一下,為了孩子好,想給孩子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我相信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在這個時機點和小Baby結緣,相信冥冥之中早有安排,順其自然是我們最和平、最美好的相遇方式。

去年知道太太懷孕時,其實總裁很擔心因為太太的年齡過高而提高小Baby得唐氏症兒的機率,所以總裁時時刻刻祈禱,希望能為楊家生個健康、善良的小Baby,不過醫生說這一胎生產的時間,對太太來說還不算是高齡產婦,風險不見得很高,聽到這裡內心倍感安慰,讓我能專心一致陪著太太面對懷孕的心路歷程,也陪著小Baby一同快樂的成長,雖然前面幾項檢驗都順利過關,但是我們萬萬沒想到太太會得到妊娠糖尿病,因為太太的奶奶有糖尿病,也許還有其他的親人,所以醫生也判定是這個原因造成的,不過幸運的是,太太的體重控制得很好,小Baby的體重大小也很標準,只要在飲食上能夠儘量控制澱粉與醣類的攝取,應該就不會影響到母體與胎兒。

5/5星期六早上,我們9點多就到醫院報到,因為測100gm葡萄糖的檢驗必須花三個小時的時間在醫院待命,進入檢驗室,護士小姐先用一個醫療用的針頭札在太太的指頭上,讓血滲出就可以用儀器驗出空腹時的指數,接著護士小姐就拿了一包看了就想反胃的糖包給我們,看太太喝得痛苦,我在一旁加油打氣,喝完之後我們在大廳坐下看電視、聊天,就這樣隔一個小時驗一次,第三次驗完已經12點多,檢驗完畢之後,護士小姐告訴我們,雖然有三次的指數有比較高,但是相差不大,所以要我們放心沒有妊娠糖尿的現象,這個消息一出,如同領到皇帝頒發的特赦令,我們全家三人一陣歡聲雷動,驚喜萬分。

為了能更正確了解100gm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判斷標準值,我們詳細詢問護士小姐,其標準如下:

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判斷標準值

太太的檢驗指數

50 gm

應低於140mg/dl

195mg/dl

100gm空腹

應低於105mg/dl

108mg/dl

1小時

應低於195mg/dl

137mg/dl

2小時

應低於165mg/dl

177mg/dl

3小時

應低於145mg/dl

146mg/dl

媽咪懷孕,爸比得了憂鬱症

 

太太最近情緒有點不穩定,跟我說她常常胡思亂想,怕我會在小Baby出生之後不要她們,或是怕小Baby生出來之後,無法將小Baby照顧得無微不至怕小Baby生病不知道該怎麼照料導致小Baby有任何的缺憾,想著想著,她的眼淚就像暴漲的溪流傾瀉而下,我站在空曠的河床被這湍急的洪流給淹沒了,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安慰她,讓她的心情恢復平靜,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小Baby心智發展,以前都認為只有孕婦會得憂鬱症(我想了解)我發覺男生也會得更鬱症,因為我這陣子也變得憂心忡忡,看到報紙新聞的頭條,台灣每天都有許多醫療的疏失造成小Baby還來不及見到這個世界,就匆匆結束生命,還有大人的人為疏忽,而造成天人永隔的意外事故,這些不愉快的畫面在我腦海裡植入晶片,每到半夜我都在夢中驚醒,深怕我的不小心就失去了家人,我醒來會聽聽太太的呼吸,摸看看是否有心跳,然後在太太耳邊說些甜蜜的話,雖然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也覺得非常窩心。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表示,引發孕期及產後憂鬱症可以的原因在於懷孕、生產與育兒所來的生理與心理壓力,研究顯示,內向、被動、較沒自信與悲觀等人格特質者較容易得到憂鬱症,且孕婦中患有產後憂鬱症的比率是10~15%,治療的方式,除了尋求醫生服藥之外,台安醫院營養師建議,學習放鬆,接觸任何能使人放鬆、心情愉悅的事物,吃五穀根莖類食物,維生素BC、鋅達到抗壓、減壓的效果,還有就是讀總裁5公克的喜悅」的文章,爸比在懷孕過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像總裁一樣用心,保證另一半肯定會跟你說:「親愛的,我們再生一個」。

以上資料擷取自嬰兒與母親

 

總裁獅子心

 

醫生說junior體重是1400,胎位很正,已經沒有前置胎盤的現象了,所以建議媽咪自然生,成功率有80~90%,但是junior的體重須控制在3100左右,看4D超音波時,醫生還稱讚junior的鼻子很挺(這點有遺傳到爸比媽咪),表情很豐富,臉頰已明顯長出肉肉來了,圓鼓鼓的,好可愛!腿長有30週大,比一般正常的小Baby還長,今天雖然看不清楚junior的小臉,但勉強拍了一張側面的寫真,醫生說現在開始只要有漂亮的角度,就可以幫junior4D特寫照片。

5/24媽咪胃痛得很利害,媽咪說第七個月以來已經痛好幾次了,尤其在公司最痛,下禮拜產檢一定要問一下醫生是怎麼回事。

5/25媽咪說我們現在跟junior的關係就像網友一樣,只有聊天對話沒有見過面,爸比非常認同,接著說那媽咪的肚子就是你的聊天室嘍!照超音波就是視訊,再過不久junior出生,我們一家三口就可以網聚嘍!

5/26junior今天很活潑,爸比也跟junior講了很多話,問junior想吃什麼早餐?吃摩斯漢堡好不好?看蛛蜘人電影好不好?junior突然動得很厲害,爸比就開始介紹蛛蜘人的故事給junior聽,下午318到華納影城看電影人好多,只剩下2個位置,蛛蜘人3比前面2集還要精彩刺激,怪物也很多,我們剛好坐在音響旁邊,也許是junior感受到劇情的振憾,隨著蛛蜘與壞人的打鬥,junior使出迴旋踢、連環踢不斷攻擊媽咪的肚皮,而且比平常還要用力,我們想junior真的看到蛛蜘人的厲害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0679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生命
2007/07/17 18:52
總栽真是貼心
還仔細記戴著心甘寶貝的子宮內的日記
好溫馨哦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別擔心
2007/07/13 22:11
彩虹媽媽偶懷孕兩胎時 狀況也挺多
現在孩子已經和偶一般高ㄌ
凡事都有定時 擔心不會增加什麼  更不會改變什麼
何況現在醫學如此發達
放輕鬆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7/10 10:31

恭喜啊,

最近我也有好几个朋友怀孕、快做妈妈了,看着他们都由最初的惶恐变得骄傲,很羡慕呢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
2007/07/05 19:11

不知道是我神經超大條,

還是其他原因....,

回想起來,

我懷孕的時候,

心境似乎都沒有太大變化呢!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總裁(arron888) 於 2007-07-06 16:06 回覆:

那妳可真是幸運

顯然每個媽媽的經驗

都大不相同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爸爸
2007/07/05 13:35
總裁對太太及小孩的愛...相信他們都感受到了!
祝福母子平安,闔家幸福!!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婆懷孕時也說過同樣的話
2007/07/05 11:47

我老婆在懷孕未期也說過同樣的話,怕被遺棄,怕不會帶小朋友,更怕生產的風險.

不過這個時候老公要多體諒老婆,多和老婆聊天講一些開心的事分散孕婦的心情,如果可以一起去上一些媽媽教室課程,或多出去運動走走,按排一些小活動,減少孕婦獨自一人發呆看電視的時間.就可以減少這些憂慮.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7/04 22:49

懷孕的婦女本來就很容易胡思亂想

總裁先生要多陪伴夫人喔

所以你千萬別得憂鬱症喔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