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10)
2007/06/29 13:21:34瀏覽830|回應10|推薦43

好險!生命有保障,荷包不失血!

       隨著時代的變遷與觀念的轉變,現在國人已經慢慢能夠認同保險所提供的保障,並接受保險在我們生活當中所佔有的重要地位,所以總裁在此談論這個話題應該不會被打吧!建議在懷孕之初,媽咪爸比就要事先規劃好婦嬰險的部份,目前出生嬰兒罹患先天疾病的機率逐年增高,倘若原本懷著迎接小生命的喜悅,產後卻發現小Baby患有先天性疾病,這對媽咪爸比以及家人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而且在醫療費用方面更是一項龐大的支出,我想「保險」在這個重要關頭就發揮了很大的功用,但是婦嬰險必須在懷孕之前就得投保,不要像總裁笨笨的,前三個月為了怕流產的禁忌,不敢把懷孕的事實告訴別人而忘了投保,一般來說,懷孕之後就不能再買婦嬰險,不過據說,安泰人壽在懷孕十二週之前還能購買,如果您有認識的業務員,趕快洽詢吧!

事實上,婦嬰險不只保障小Baby的先天性疾病,還有給付剖腹產的費用例如:胎位不正、前置胎盤…等等(以保單條款為準),也就是說如果孕婦必須接受剖腹產,其醫療及住院費用可向保險公司申請,但剖腹產之條件應符合保單條款規定,而自然產則無,若您是「儉腸勒肚」的中產無銀小夫妻,若您想省下生產費用,也願意接受剖腹產,歡迎來到總裁辦公室掛號,總裁告訴您一個省錢妙方,讓您的生命有保障,荷包不失血。

熱愛家庭、珍惜生命

 

總裁就住在社教館(就像各縣市的文化中心)旁邊,每個月都有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在這裡舉行,還有懷舊的蚊子電影可看,這次久違的盧明志老師受邀致社教館演講,演講的主題是:「熱愛家庭、珍惜生命」,我太太都是他忠實的聽眾,他過去曾是KISS聯播網台南知音台長,最近剛卸任雷科公司副總的職位,回想十多年前還在當學生時就聽過老師的演講,如今一見如昔,仍是瀟灑依舊,會後我和太太一同向前與老師敘舊,太太跟老師說,當年曾徘徊在愛情的十字街口,因為聽了老師的演講才選擇繼續和總裁交往,現在證明選對老公就像選對了一支績優股,老師聽了很高興,也非常恭喜我們,我真的很感恩,要不是老師,總裁早就被三振出局了,這次我們和現場的聽眾都享受了一場豐富的心靈嚮宴。

妊娠糖尿=巨嬰

 

每次到了抽血檢查,我太太都非常緊張,就是不希望在這個時候出現任何狀況,證明了高齡產婦的懷孕風險就像現在的台股一樣直線上升,本週將檢查的項目是B肝表面抗原與E抗原、梅毒、德國麻疹以及妊娠糖尿病篩檢,上次產檢護士小姐拿給太太一包葡萄糖粉,規定太太按下列步驟完成:將50mg的葡萄糖粉倒入150ml紙杯中,加入開水溶解後空腹喝完,並計時一個小時整直接到醫院抽血,即使平時很喜歡吃甜食的太太,看到那包糖粉,胃就不停地翻滾,感到噁心,到了醫院掛號後走進檢驗室,檢驗師抽完血,要我們等一會兒,在這些檢查項目裡面就屬妊娠糖尿病最讓我擔心,因為太太的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醫生說遺傳體質的機率很大,結果不幸的消息從檢驗師口中生冷的脫口而出:「小姐,您的妊娠糖尿指數比標準高很多喔!下次產檢之前還要請您另外撥空回醫院測100gm的。」檢驗師此話說得誠實卻又令人討厭,我安慰太太不用擔心,只要100gm的檢驗通過就沒事了,我們也只能儘量往好處想,祈禱母子平安健康,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超過標準多少呢!50mg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判斷標準值應低於140mg/dl,而總裁的太太居然高達…高達192 mg/dl,嗯!我想該是魔鬼訓練的時候到了。

總裁級的special service

 

市面上許多有關媽咪與胎兒的書籍,講了一拖拉庫的懷孕知識,讓大家有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似乎小Baby長在媽咪身上,跟別人好像沒啥關係,其實關係可大了,總裁明察暗訪,發覺有很多男人在小Baby的人生起點就已缺席了,總裁發表這一系列的文章,目的就是要喚起所有男人的感性與良知,對家人的愛不能只有嘴巴說說,付緒行動才是真正的英雄。

太太懷孕之後,就過著如紅豆食府裡媳婦的貴族般生活,只是差別在於人家是穿金戴銀、撒銀彈買名牌,我們家的少奶奶是「茶來伸長手、飯來張大口」,沒有物慾的滿足,純粹是精神上的享受,不知道這些貴婦們懷孕的時候,老公是怎麼服侍她們,但總比不上我們新好男人親身的溫柔對待,所以只要放下大男人的身段,像總裁一樣的勤勞耕耘,甚至比總裁更優秀,另一半肯定會對你讚不絕口,而且小Baby也會感受到做爸爸的偉大。

現在就要來介紹總裁所提供總裁級的special service到底是什麼內容,前幾章提過的例如:做家事、做男傭…等等,這些都是必備的基本功,如果要再展現更濃情蜜意的招式,那就不得不參考一下總裁級的服務了。

總裁每天比太太早下班,會利用太太回來之前做些家事,或是處理一些太太交辦的事項,等太太回到家停車時,我會下樓幫忙提東西,太太沐浴時因為肚子愈來愈大而無法彎腰,我會替她刷洗玉腿,洗完再擦上乳液滋潤皮膚,因此這段時間即使我在忙都會隨傳隨到。

太太都是在浴盆中洗澡,所以身體擦乾後,為避免地板潮濕而滑倒,我還會牽她走出浴室,稍晚,等太太準備好就寢,我會再幫她的雙腳擦乳液或妊娠霜,順便按摩一番,按著按著,突然我發明了一個招式,太太說很舒服,在此介紹給大家試試看,首先雙手握住腳掌,用兩個大拇指從中心往兩邊推壓腳趾頭,正反面都可以,這個方式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刺激末梢神經反應,如果時間充足的話,睡覺之前我會說故事給小Baby聽,並向小Baby說晚安,等太太喬好最舒服的姿勢後,我會幫她蓋被子,關燈睡覺。

雞毛蒜皮大事紀

 

雖然又再舉出生活中的芝麻綠豆小事,但這些對懷孕的媽咪來說最溫馨不過了,有時候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能帶給媽咪無限的溫暖,新好男人們,想一想生活當中還有什麼可以讓媽咪快樂的呢?

1.          看懷孕有關的書籍:隨時充實與懷孕及嬰幼兒有關的知識,促進兩人的共同話題,讓另一半沈溺在懷孕的幸福裡。

2.          寫媽媽日記:太太常說,自從懷孕之後,頭腦變笨、記憶力變差了,所以寫媽媽日記就成為我的職責工作。

3.          燙衣服:因為太太不會燙衣服,睡覺之前我會幫太太把隔天要穿的衣服燙好,讓她上班走路有風。

4.          倒垃圾:倒垃圾確實是一件苦差事,不但有一般垃圾,還有回收垃圾還要過馬路,還要忍受垃圾車附近蟑螂亂竄,為了展現英勇的體魄,我都自動自發下樓倒垃圾。

5.          抓抓癢:太太肚子一大,真的連抓癢都變得比股市破萬點還難,有一次太太要我幫她抓癢,因為有隻螞蟻咬她的腳趾頭,她卻「望蟻興嘆」我差點笑破肚皮,哈!哈!哈!

6.          抽筋!嚇醒:書上說孕婦容易抽筋,醫生也說這是正常現象,但是我可就苦了,太太有幾次清晨時小腿抽筋,痛得哇哇大叫,睡在旁邊的我,頓時驚醒,連忙按摩以舒緩她的痛苦,有時不用猜,我都能直覺知道是哪隻腳抽筋。

7.          抱老婆起床:背著一個大肚子,抓癢不方便,連起床都覺得費力,我比太太早上班,我會先起來刷牙洗臉,等太太從溫暖的清晨醒過來時,我會扶她起床,因為子宮變大,上方有圓韌帶會被拉扯,如果動作或力道太大會因為拉扯而感到疼痛。

總裁獅子心

 

4/28爸比帶媽咪參加公司的烤肉,下午去高雄文化中心看展覽,因為當天豔陽高照,加上媽咪又走了很遠的路,雙腳水腫的很厲害,在文化中心媽咪痛到走不動,爸比牽媽咪坐在花圃旁,蹲著為媽咪按摩,這個動作引來路人的注視,我想是羨慕的眼光吧,也害得媽咪被看得「歹勢」!

醫生說Junior體重是780公克,生長情況一切正常,看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特別給Junior的小弟弟一個大特寫,在螢幕上顯得特別碩大,深怕會看錯似的,醫生鐵口保證是男的,若到時候生出女生,全額免費!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胎盤有漸漸往上移的趨勢,可能不會有前置胎盤的疑慮,但是還要看後續的發展。

記於96/4/21

 

(待續)

 

                                          神奇的胎動!!

小Baby在媽媽的肚子活潑好動,總裁趕快將這個畫面拍攝下來

請大家仔細看肚子上方波動!!

 

                                         總裁夫妻與盧老師合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056836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08/04/22 12:40
這個畫面讓小蘭子想到懷孕後期到美容院洗頭,躺在沖水間時,肚子就是這樣波動不停,讓洗頭髮小妹驚訝不已。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對夫人的體貼和細心
2007/07/30 00:56
是天下老公都要學習的。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好男人果然有增加了
2007/07/11 03:08

沒想到從雨季那邊連過來隨便看看,也可以挖到寶ㄟ

想不到現在的好爸爸好先生越來越多啦!改天可以開課教學

看到這篇還看到盧明志老師~以前高職也有來我們學校演講,人斯文有禮貌,講話又好聽~讚

哈~~看來聯網的好人果然很多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有在動
2007/07/10 14:35
太神奇了~!
祝福你們家都很幸福活潑而且平安健康~!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7/01 14:33

看著看著

真羨慕總裁夫人

有位新好男人總裁先生喔


*媽媽的守護者*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 說
2007/07/01 03:34
總裁真是個新好男人, 總裁夫婦真是令人羨慕!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30 21:00
生命就是如此慢慢形成的^^ 好神奇耶

子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胎
2007/06/30 18:03

好大的肚子喔~

真的有在動耶

嗚.....太神奇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盧老師
2007/06/30 02:21
我看不清楚照片,所以不能大膽確認。
不過如果是執教高雄市中學、輔導出身的同一位,真的是很巧。
當年風度翩翩的盧老師甫畢業進入學校執教,而身體孱弱的我則因為遭逢緊急變故,承蒙老師的熱心幫助,一路背著我就醫。

現在想起來,雖然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但是對老師的印象卻永遠停留在他年輕熱心精神奕奕的時候(跟總裁現在的樣子還有點像喔)。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BB
2007/06/29 23:54
 

吉祥 BB
許個願望
和自己心愛的friend在一起
載滿了幸福和快樂送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