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做到「普天三無」?四大不調是上天的警示?為何有榮董? 何謂「靜思」?
2013/04/01 08:17:19瀏覽2576|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怎麼做到「普天三無」?

怎麼做到「普天三無」?

有人問:曾經讀過三句話叫做:「沒有不可愛的人,沒有不可信任的人,沒有不可原諒的人」我們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它是不是很困難?

上人開示:這不是很簡單嗎?只要感恩心,沒有求回報的付出,而且看到讓我們付出的人,我們都要心存感恩。所以,說我常常跟大家分享,不要怕被磨,被磨的那塊石頭是會發亮,磨人的更辛苦他是會消耗,被磨的他會發亮,所以人生哪有什麼敵人也沒有什麼錯,對錯也很難分,只是在觀念而已。

這都是一個人生的盲點,既然它是盲點,為什麼要斤斤計較?沒有計較那就沒有可恨的人,沒有可恨的人就是可愛,所以沒有人不愛,當然也沒有不信任,自己要真正守好本分、不要自欺欺人,所以自己要無私,當然也要相信別人跟你一樣。人人心中有愛,所以假如有這樣自信、無私,也會信別人有愛,那有什麼不能原諒的?有什麼不能相信的?只要觀念一轉,世間上是那樣平靜、可愛。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四大不調是上天的警示?

四大不調是上天的警示?

有人問:近來世界各地經常發生各種災難,是否是上蒼對人類的警示?

上人開示:天災始於人禍,以佛法來說是人類造作的業力導致重大災難。人類為了享受,破壞大地資源,以致地、水、火、風四大不調。面對這麼多災難,要提倡真誠的慈悲、博愛與仁愛,只要人人調整生活習慣與行為,就能緩和自然災害。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551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為何有榮董?

為何有榮董?

有人問:為什麼會有榮董?

上人開示:十多年前,我呼籲十方善士共同建設慈濟醫院,大家為了響應善舉,歷經千辛萬苦地奔走勸募。當時無論是捐贈或募得一百萬元善款,都是不得了的大數目,我實在很感恩許多發心的大德,所以給予最榮耀的名稱為「慈濟榮譽董事」以表達我刻骨銘心的感恩,並以慈濟榮董的善行義舉做為大家的典範。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360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何謂「靜思」?

何謂「靜思」?

有人問:可否解析「靜思」二詞。

上人開示:人要提昇自己的品格,心定要處在「靜」的狀態中,所說的「靜」意指不動搖、無亂相,是一種很寂靜的境界。「思」是思想,「靜思」就是用很冷靜的心來思考人事,如此所產生的是人性最清淨的思想,這種思想非常堅定、充滿智慧,日常生活中若能如此靜思,自然不會犯錯造惡。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證嚴法師靜思語》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4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