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風水、找地理」的定義? 如何停止貪財的心念?
2013/01/10 08:04:30瀏覽370|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看風水、找地理」的定義?

有人問:請教師父對「看風水、找地理」的看法。

上人開示:對我來說,「地理即心理」。只要心中歡喜,就是好地理,如此一來,處處都可以是好風水,時時都可以灑脫自在。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如何停止貪財的心念?

有人問:母親十分貪財,嗜錢如命,為了金錢可以犧牲親情和人格,子女不但常和母親起衝突,更感到莫大的困擾與痛苦,根本不能諒解母親的作為。

上人開示:母親愛財的心態,可能是基於她極度匱乏、久缺安全感所致,子女要藉事練心、多體諒母親。用慈施悲,以寬大的愛心對待她,可能的話,帶她去醫院看看人間的生老病死等苦離,讓她欣慰自己身體健康,又不缺錢使用,或許可以幫助她的心態趨於平衡、穩定。母親如果不改變,則由子女來改變對她的態度,對她多付出、多寬讓,久而久之自然能引導她生出懺悔的心。我相信母親比子女更痛苦,因為她所要的永無止盡。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20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20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