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未來要怎麼走? 只有慈濟應該救災嗎?
2013/01/09 08:14:04瀏覽264|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只有慈濟應該救災嗎?

慈濟未來要怎麼走?

有人問:慈濟志業已經發展得如此龐大,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上人開示:人生無常,要把握剎那、恆持當下,永遠恆持現在的這一念心,不要擔心未來。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四處遊化、教育眾生,即使到涅槃前,也沒有指定由誰來當繼承人,可是佛法仍然流傳至今。

現在慈濟四大志業已經上軌道,而且擴展到海外,目前二十幾個國家有慈濟人。雖然我從未親自去過,但他們在海外都做得很好,也自我管理得很好,而且都是就地取材、取之於當地、用之於當地。慈濟人以長情大愛的精神,分秒發揮救人、助人的良能,不論是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彼此已深切結合在一起,未來都可以穩定發展,不需要我擔心。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360

只有慈濟應該救災嗎?

有人問:救災的工作,並非只有慈濟應該來做吧?

上人開示:不要這麼想,想這些就是煩惱,必須斷除人我是非等煩惱。救災、救難的事我們要盡力去做,至於別人要不要做、怎麼做,我們不要去批評。慈濟三十年來對於救災、救難都是跑第一,因為人遭受災難時,都是很惶恐、無助,最需要人家的安慰和幫助,所以救災要「跑在最前,做到最後」,儘快趕到現場慰問,而且持續進行種種後續工作,不只臺灣慈濟人如此;海外各國的慈濟人也是如此。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360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20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