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人為何不得涉入政治活動 ?凡人要如何修行? 初發心與目標如何同時落實?
2012/12/07 08:32:52瀏覽441|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慈濟人為何不得涉入政治活動

慈濟人為何不得涉入政治活動

週二, 04 十二月 2012

有人問:慈濟規定成員不要參加政治活動,但是有人認為,每個人在政治上都應有自己的選擇,為什麼慈濟不讓會員或志工參加政治活動?

上人開示:我們是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我希望宗教是超然的,慈濟是社會的清流不能有偏頗,要做到很中立。所以,對政治大家要關心,要選賢與能,選出最能奉獻社會、最關心社會的人,但慈濟人不應以慈濟團體的名義,捲入政治漩渦。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212

凡人要如何修行?

有人問:修行難道只是拜拜、念經嗎?

上人開示:拜佛的功德在於淨化心靈。人生莫為利益而忙碌,也不要為生死而煩惱,要心念蒼生,走入貧苦處救濟苦難人。

本文摘自《慈濟月刊》547期.無盡藏

初發心與目標如何同時落實?

有人問:上人您已經得到不少國際獎章,您個人對得獎有什麼看法?

上人開示:得獎並不是慈濟的目標,最重要的是要對時時自我檢視,能不能落實我們剛開始發願要做的方向,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212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10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