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茹素 是不是就不慈悲? 如何培養「做就對了」的特質?
2012/10/21 08:13:09瀏覽190|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無法茹素 是不是就不慈悲?

無法茹素 是不是就不慈悲?

有人問:因為環境的關係,沒有辦法完全吃素,讓我感到萬分遺憾。

上人開示:吃素旨在長養慈悲心,重要的是「心」,不是「吃」。佛法是一門心理教育,目的在導正我們的觀念和行為,而不是一種執著。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如何培養「做就對了」的特質?

如何培養「做就對了」的特質?

有人問:上人依照理想、目標、架構,而開展各項志業,這麼多年來遭逢數不清的挫折和無奈,這必定要有決心、毅力與耐力,才能突破重重難關,然而一般人要如何培養這些特質呢?

上人開示:人生要有一個宗旨,就如我說的「修行」就是修心養性、端正行為;修行從心起,這股心念要有一個目標,然後需要一股衝力。

然而人生的目標必須正確,培養端正品格、發揮良能為眾服務,而非追求私欲的滿足或物質的享受。建立正確的目標,心中就會湧起一股大愛的力量,這分力量會帶給我們毅力、勇氣與使命感,鞭策我們超越種種困難。

本文摘自:《證嚴法師衲履足跡》 一九九九年.夏之卷

問答之間茅塞頓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696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