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生?如何死? 如何與上人更親近?
2012/10/04 08:23:10瀏覽188|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如何生?如何死?

如何生?如何死?

有人問:生死事大,「如何生、如何死」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到底我們要如何學習呢?

上人開示:學佛就是要學得「生死自在」,人生本來就是「來就來、去就去」非常自然。

死,不過是熟睡,也睡得長久些,所以說長眠。長眠應該是很輕安的境界,就好像人白天做事很累,晚上想好好睡一覺,只不過最後這一覺睡得長一點。

以我們的立場看往生的人,認為他是永不復見,但就他個人而言,是進入輕飄飄的境界,隨著心靈的輕安尋找有緣的父母,又會再到下一世去。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生死皆自在》

如何與上人更親近?

有人問:我們身處美國,雖然和上人在空間上有一大段距離,而無法時時親近,要如何以身作則,才能帶動當地的人?

上人開示:所謂的親近,不在於「人近」,而是「心近」。大家心懷師志,得一法而拳拳服膺。做事要掌握原則,不要畏苦、怕難,不要因毀譽而生分別心,但憑真誠去做。此外,處事要有主見,但不能獨斷,獨斷行事無法圓滿人事。

本文摘自《慈濟道侶》137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691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