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子賢孫是怎麼來的?(有影片)
2015/05/07 20:59:04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孝子賢孫是怎麼來的?(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到現在世,最近這兩百年,外國的科學傳到中國來了,中國人好奇,所謂外國的月亮圓,一味去學外國人,造成一種風氣,老祖宗的東西不要了,對老祖宗懷疑,老祖宗比不上外國人。對祖宗懷疑,對父母那個恭敬心就淡薄了。甚至於到現在,這兩百年的末期,兒女殺父母的這個事情很多,在這個地球上到處都有。

父母沒有想到,生下你、撫養你,到最後是被你殺了。當然這裡頭不是沒有原因,佛說得很好,兒女跟父母四種緣,前世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報恩的絕不會殺你,你對他再不好,他都會愛你、會尊重你,過去生中對他有恩;來報怨的就不然了,過去你殺他,他來是報仇的;有討債的、還債的。

我們想想我們一生處事待人接物,對人是恩德多,還是怨恨多?我們對人是給予多,給他多,還是問他要的多?要是布施恩德,你的孝子賢孫就很多;要是跟人結怨,那你的冤家債主就多了;如果你布施,給的多,別人還債的就多,多少人都拿錢來供養你;如果你欠別人的多,討債的太多了。這是世間四種緣,沒有這四種緣,不會成為一家人,也不會成為你的朋友、你的助手,不可能,全是四種緣。

緣有淺深、有厚薄,相聚的時間短,緣淺;相聚的時間長,緣深,就這麼個道理。統統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就要曉得,要把所有的緣變成法緣,過去的恩怨情仇統統化解掉,這一生一起來聽經、學教、修行,往生淨土,成為法眷屬。我們當中任何一個人,緣成熟了,到他方示現成佛,我們這一幫人去幫助他,做他的弟子,做菩薩弟子、做聲聞弟子、做在家弟子,幫助他弘法、護法,這麼來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七二集)2012/10/18 檔名:02-037-057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28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