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供養?(有影片)
2015/05/01 11:47:46瀏覽79|回應0|推薦0

什麼是真供養?(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無量諸佛在哪裡?就在眼前,你不知道供養。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這不就是無量諸佛在眼前嗎?可是自己怎麼樣?覺得修得不錯了,看到一切眾生,不行,他不如我;看到蚊蟲螞蟻,那是畜生,有意無意還傷害牠。這哪裡是供養?如果曉得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修供養無量諸佛這樁事情一點都不難。用什麼供養?用真誠心、孝順心、恭敬心供養,圓滿的供養。不在供養的物品,不在供養的形式,是你那一念的真誠的孝敬,那是真供養。

佛法,真明白之後,曉得它不難;你認為難就難,你認為不難它真不難。所以只怕你沒有遇到,遇到不明瞭,不明瞭是你對它的恭敬心不夠。這個東西真的,印光大師的話千真萬確,「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二分誠敬得二分利益」。誠敬心不足。誠敬心不足也有原因,為什麼?我們對父母誠敬心不足,對什麼人還有足夠的誠敬心?沒有了,父母是第一個。

所以人只要不孝,一切都完了,講孝悌忠信是口頭的,不是真的,心裡頭沒有。心裡頭有,形式上就有;形式上有,心裡沒有,心裡沒有是真沒有,形式上那是騙人的,那不是真的。父母哪有不愛兒女的?但是現在不愛兒女的父母很多。這個原因很複雜,受社會整體價值觀的影響,是重要的因素。

現在社會不重視孝順父母,所以社會上沒有人講了,你也看不到一個真正孝子,到哪裡去學?天生的孝順,慢慢長大,在這個社會裡頭去陶冶,逐漸逐漸的那個孝就沒有了。一天比一天淡薄,一年比一年淡薄,大概長到二十歲之後就沒有了。現在速度很快,可能十幾歲就沒有了,所謂他懂事了,懂事是什麼?孝順騙人的。這才是當前社會混亂的第一個因素。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六七集)2012/10/15 檔名:02-037-0567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264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