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正法?-2(有影片)
2015/04/26 10:07:45瀏覽70|回應0|推薦0

什麼是正法?-2(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這無量法門意思就包含著遍法界虛空界各個不同宗教,各個不同門派,修行證果的方法。所以佛法無邊,沒有邊際,統統包括在其中。那修那些法門的人,他要聽到西方極樂世界,想去,能不能去?能。只要將他修行的功德迴向求生淨土,他具足信、願、持名,一念十念都能往生。

淨土法門廣大沒有邊際,在我們這個經裡頭,三輩往生末後的一段,慈舟法師判作一心三輩,很有道理。這裡面說的不是專修淨宗的,修其他法門,其他法門包括其他不同宗教,只要是正法。

什麼是正法?與性德相應的是正法。學中國傳統文化的人能不能往生?肯定能往生。中國傳統文化是性德,從小學的五倫五常、四維八德,就把這個功德迴向求生淨土,行。為什麼?它符合淨業三福的標準。那我們問,學基督教的、學印度教的?都行,都能符合淨業三福的標準。

淨業三福第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他們有沒有?有,我們從他們的經典當中都看到。「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這裡頭有嗎?有。他們的三皈,不像佛講得那麼清楚,覺正淨,沒那麼清楚,都是勸你做好人,沒有教你做不善的事情。末後一條,「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這個意思都有。

我們不要去找文字,看經的意思,意思有。所以大乘教裡說,「圓人說法,無法不圓」。為什麼?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是一個自性變現出來的,它能不同嗎?它能有兩樣嗎?不可能。心外無法,法外無心,這在經上常念的,這就是全部包含了,一法都不漏。

怎麼可以分此分彼?分此分彼是迷惑、是造業,自己製造麻煩。這個麻煩,十法界就是自己製造的,六道輪迴是自己製造的,本來沒有。全從自己妄念、邪念、不善的作為,從這個地方感應變現出來的。你真正明白了,問你,哪一法不是佛法?古大德就常常提出來,與自性相應,法法皆是佛法。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六二集)2012/10/12 檔名:02-037-056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25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