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門深入是成功的祕訣
2020/12/26 20:15:58瀏覽278|回應0|推薦2

一門深入是成功的祕訣(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學習不能匆促、不能慌亂、不能貪多、不能急躁,貪多、急躁是學不出東西來的。「諦」,審慎的意思。「作事慌忙,則必將失敗與後悔」,一定要穩定,一定要懂得專一,專一是成功的祕訣。一門深入,一門沒有學透,絕不學第二門,你的心才是專的。

學這個還想學那個、學那個,你就亂掉了,你的精神分散、時間分散、精力分散了,你怎麼能得到效果?你同時學三樣東西,你的心向三個方面;那個人一生他專學一樣東西,他沒有雜念,他就是一條路,他的成就決定高過你。你學得很多,自以為廣學多聞,不見得比專修的強,專修的雖然不廣不博,他生智慧。因為他一門,一門容易得定,得定就容易開慧,沒有學過的東西,他一看就明白,一聽就明白,你比不上人家。

中國古聖先賢這一套,跟佛門祖師大德所傳的這一套完全相同,妙不可言。現在很多人不知道,沒人講,也沒看到過,都學西方的。西方的是廣學多聞,同時要學很多科目,真的,精神、體力、時間全分散掉,都學了一點皮毛常識,一樣都不精,一樣都不通。學得再多,講得很凌亂,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我們最近十幾年深深體會到的,才知道古人這種做法太高明了,這是真實智慧。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八一集)2012/8/20 檔名:02-037-048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88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