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事,心還掛念著,就不是好事
2020/12/22 09:31:14瀏覽323|回應0|推薦6

做好事,心還掛念著,就不是好事(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這個要知道,你還有我在,還有我,有多大功德?這個不行。如果做這麼多,三輪體空,一絲毫不執著,那就是功德。你看,他名利心沒有放下,貪瞋痴沒有放下,一聽不順耳就發脾氣,這哪來的功德?那修的什麼?福德。如果梁武帝問,我福報大不大?那一定老和尚說很大很大。福報,他修的是福報,不是功德。

功德是清淨心,做得越多心愈清淨,他不染污,禁得起考驗,那是功德。心上痕跡都沒有是功德,念念不忘是福德,福德是障礙。往生的時候也有來接引,什麼人接引?天人接引,生天去了。往生時阿彌陀佛、觀音勢至來接引,那不一樣。所以,要成為淨業之助因,就是不著,做再多的好事等於沒做,不要去想它。

「復深信願」,對於淨土深信,對於阿彌陀佛深信;願,決定發願求生淨土;再持名念佛,「持佛名號」,念六個字可以,念四個字也可以。這樣「自他兼利,常樂無極」。所以,斷惡修善愈多愈好,利益大眾,心地一定要清淨,決定不能有絲毫染著,這就對了。

能懂得這個道理,認真去做,你做得愈多愈好;不懂這個道理,做好事都著相,最好別做,那就是龐蘊居士所說的,好事不如無事。無事你沒有障礙,你做這麼多好事,常常念著好事,變成障礙。做再多的好事等於無事,行,這是真好事;還掛念著好事就不是好事了,你的心被染污了。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經上講得很好,心淨則佛土淨。你怎麼往生的?是心清淨往生的,心裡頭只有佛號,其他的都沒有,這決定得生;心裡有佛號,還夾雜著別的念頭,就未必得生。那就真的是碰巧,像開個號碼鎖,這鈕對準,對準你才往生,差一分一毫都不能往生。這個東西不能不知道。自他兼利後頭一句話,常樂無極,這不容易得到,這是法喜充滿,這是真正用功,功夫得力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三集)2012/8/16 檔名:02-037-047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79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