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什麼都好
2020/12/20 08:02:59瀏覽272|回應0|推薦4

隨緣,什麼都好(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唐朝的龐蘊居士,那是表演給大家看,只為了一句話,把這句話傳下去,他就做這個動作。把把他家裡財產全部裝在一條船上,船划到長江當中,底下砸個洞,沉下去。有人就問他了,你這麼多財寶你不要了,你拿去做做好事、布施給人不是好嗎?為什麼把它沉到江底下去?他說了一句話,就是他要說的,「好事不如無事」。好事還要操心,無事不操心了。

我們也不必學龐居士,學他的那個理念、精神,不放在心上,就沒事了。如果你把它丟到江裡,丟到大海裡頭去,丟了之後還懷念,你還是有事,還是沒完沒了,最重要的是心裡頭不染。是不是我的?身體都不是我的,哪一樣是我的!經上講了,遍法界虛空界跟我是一體,哪一樣不是我的!

一定要把這個道理搞清楚、搞明白,心裡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日常生活當中就是磨鍊,鍊什麼?就是鍊放下。真放下了,痕跡也不著,高明!事上隨緣,心裡不著。隨緣,什麼都好,你叫我幹什麼就幹什麼,人愈傻愈好、愈糊塗愈好,難得糊塗。所以傻人有傻福,不是壞事。人不要太精明了、不要太能幹,能者多勞,他比別人辛苦。

所以,修淨土的人隨緣,遇到好事大家分享,不要專享。這種行持能幫助別人拓開心量,因為人都自私自利。處處是為人想,不是為自己想,我這個做法對眾生有利益,對大家有好處。帶業往生,帶宿業不帶今業。宿業沒有完全消掉,但是仗阿彌陀佛的願力,持名的功德,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所以可以帶業往生。不更惡趣也,我們造作有三惡道的罪業,可以不受三惡道的果報就往生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三集)2012/8/16 檔名:02-037-047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76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