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修福不要享福
2020/12/19 09:26:02瀏覽225|回應0|推薦3

要修福不要享福(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生活苦一點好,消業障!所修的一切福報給大家去享,自己不要去享受,這叫積功累德。把這些功德迴向求生淨土,增高品位,這是真的。學佛學這麼久了,總要曉得善惡報應,絲毫不爽。佛告訴我們,帶得去的要真幹,帶不去的要放下;世間名聞利養、功名富貴帶不去,善惡業是帶得去的,我要帶善業不帶惡業。

在極樂世界,善幫助我們提升品位,惡不能幫助我們提升,決定要斷惡修善,佛在經上所說的這些惡念不能有,惡言惡行不能造。我們要依教奉行,所學到的要真幹,決定把它落實在生活、落實在工作、落實在處事待人接物,這叫行菩薩道,這叫真學佛,真正是增長智慧,不生煩惱。

於一切眾生自己能忍、能讓,真正做到佛在經上所說的於人無爭,於世無求,我只求往生極樂世界。對這個世間眾生有好處的可以做,做完了別放在心上。不求人天福報,只求往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希望早一天成佛,沒有第二個念頭。

斷惡修善是為眾生,眾生無邊誓願度,所以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這是大慈大悲,這是諸佛菩薩的本願,我們要有,可決定不能著相。著相就離不開人天福報,不著相才能離開,才是真正行菩薩道,真正提升自己境界,這就對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六六集)2012/8/13 檔名:02-037-046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75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