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決定是利益大家的
2020/12/11 09:32:53瀏覽258|回應0|推薦3

好事決定是利益大家的(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好事決定是利益大家的,利益這個地方的,利益國家、利益全世界的,這個事一定要做。利益我個人的、利益我們這小道場的,這事可以不必做。這都是老師的教誨。現在老師雖然都不在了,可是我們一生守住老師教誨,念念不忘老師教誨。

老師教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要有前後眼。前眼是什麼?看過去;後眼是看來世,要想到來世的果報,那一切不善的自然不敢想。一切殊勝當中,沒有比極樂世界更殊勝。到極樂世界是幹什麼?是求學。那個地方求學沒有障礙,那個地方的護持人是阿彌陀佛。我們衣食住行,一切所需阿彌陀佛供應,我們不操一點心。

佛天天講經說法,而且在極樂世界你的智慧、神通、道力幾乎跟佛差不多,所以有能力像他一樣,每一天可以到他方世界去供佛。供佛是修福,聞經是修慧,福慧雙修,這個機會到哪去找?十方世界殊勝,沒有極樂世界這一條殊勝。搞清楚、搞明白,那真的要去,不去那就可惜了。

經文下面說,「入其幽冥下」,『轉生受身』,一直到『蜎飛蠕動之屬』,這是「正表其罪苦」,說明他來生的果報。從我們現前去觀察,你看人,受苦難的這些人,你看這些動物。現在不但動物受苦難,連植物都遭受災難。為什麼?生態平衡破壞了,土壤有毒,農藥、化肥污染了土地,花草樹木受了影響,我們看了很難過。天天喊環保,沒用!

人還是為他自己利益,不顧別人、不顧環境。這使我們想到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災難,想想看,我們人所作所為能沒有災難嗎?不可能。這經上講得這麼清楚,如果人個個都能夠修善積德,個個都能夠孝養父母,奉事尊長,這個世界才沒有災難。

今天世界嚴重的問題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什麼問題?人心壞了,社會亂了,地球災變異常,這是我們遇到的。如何拯救?如何化解?這是我們現前最重要的一樁大事。從哪裡做起?要從自己本身做起,自己真幹,依教修行。佛在這個地方教導我們的,我們要記住,別人不做,我們做。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四集)2012/7/31 檔名:02-037-045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49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