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情執,治好牛皮癬
2020/11/21 09:09:17瀏覽305|回應0|推薦3

放下情執,治好牛皮癬(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所以這個見惑很重要看淡,第一個身體看淡,不是我;第二個對立看淡,邊見就是對立,喜歡這個,討厭那個,看淡,對大家一律平等。見取見、戒取見是成見,就是我的看法、我的想法放棄掉,沒有我了。恆順眾生,隨喜功德,你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做對很好,做得不對也好,不管了。

小小的過失不礙大事,隨他去!真正是重大的事情,還得看情形,他肯聽、他會改,教他,他不聽、他不能改就不說了,這是真實智慧,就得放下。北京的上官居士前幾天到這來,把她學佛感應講給我聽,我叫她錄了光碟,這光碟做好了很值得做參考。

她就是情執放不下,對她的先生生了很大的脾氣,結果自己長了一身病,牛皮癬,搞得幾乎見不得人,她才覺悟:算了,先生不管怎麼樣,不要理他。她的病就好了,而且癬的疤都沒有了,這是她一個大教訓。這是佛菩薩加持她,讓她從這裡覺悟了,一心向道才有成就。經論上常講「放下便是」,非常有道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三二集)2012/7/16 檔名:02-037-043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358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