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打閒岔,專修一門
2020/11/20 09:43:44瀏覽268|回應0|推薦4

不打閒岔,專修一門(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世出世間法統統放下,就是世尊在《金剛經》上教導我們的「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法是佛法。世尊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我只取《無量壽經》,我只取念佛法門,其他的不涉及。為什麼?怕我自己的時間不夠,怕我的智慧德能不夠。我們必須把全心全力集中,專修這個法門,那你就決定得生,生到極樂世界,你就等於證得了究竟圓滿。

經上所說的我們一定是深信不疑,講得很清楚、很明白。這部經要多讀、多聽,反覆的聽,無厭倦的去聽,為什麼?遍數多了就真的明白了。遍數不夠還是有一點懷疑,從什麼地方看到你懷疑?你還有一些沒放下。真正通達明瞭就徹底放下,心裡頭憂慮、懷疑連根拔掉了。不能再搞別的,搞別的叫打閒岔,對我們沒有好處。

我們自己要承認,這一點很重要,承認我確確實實是愚昧凡夫,不是上根利智。仔細思惟觀察,這個法門我能受,能承受,我能修,我有把握這一生能成就;其他的法門要斷煩惱、要消業障,只有這個法門可以帶業往生。這些統統要想到,否則造成障礙連自己都不曉得。

自古以來,弘宗演教的大德、大師,多少都不能夠超越輪迴,沒有往生,多半生天上。天的壽命長,福報大,生天就是耽誤時間,為什麼?不能再往上提升。這是我們在人間所謂的「富貴學道難」,他沒有感受到有苦,他覺得人生很樂,用不著修行。說離苦得樂,我已經離苦,我沒有苦,只有樂,所以他聽了不在意。嘗受到苦果的人才知道這個世間真苦,知道離苦得樂的法門是無比的可貴,遇到了,如貧得寶,無量的歡喜,認真學習。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三一集)2012/7/16 檔名:02-037-043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351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