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2020/10/19 09:38:43瀏覽177|回應0|推薦2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大乘經教裡佛告訴我們,「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這句話不能不在意,不能小看了它。如果我們學會讚歎,出家人彼此互相讚歎,這是什麼?這是興教;如果出家人互相毀謗,這是滅法。興教,不求往生,果報在天堂;滅法,果報在無間地獄。天堂、地獄是你自己進去的,沒有人教你去。

佛在經典上非常慈悲,都把這些理事講得很清楚、很明白,我們能不讚歎嗎?我為什麼要讚歎?我想到極樂世界去。如果是毀謗佛法的,極樂世界去不了。第十八願說得很清楚,五逆十惡臨命終時,懺悔求往生都能得生,唯除毀謗佛法。為什麼?毀謗佛法他不相信,不通懺悔,他不肯懺悔。

如果說現在懺悔面子過不去,我臨終的時候再懺悔。假如你臨終得了痴呆症怎麼辦?臨終在災難當中死了怎麼辦?沒人照顧、沒人提醒,這個不能不想到。因為五逆十惡害人害自己,毀謗佛法斷一切眾生法身慧命,這個果報阿鼻地獄。我們就曉得,這個事情是決定不能幹的。

真正修懺悔法,我這一生沒有謗佛,過去曾經謗過佛,沒有學佛的時候謗佛,又何況過去生生世世謗佛的事情肯定做得很多。什麼叫懺悔?讚歎就是懺悔,我今天宣揚,今天讚歎,讚歎三寶,讚歎佛、讚歎法、讚歎出家僧。為什麼?佛法會興起來。

出家僧做得如不如法是他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我只要他披上袈裟,我就讚歎他,我就把他當作真的僧寶來讚歎,他所作所為是他自己的業,於我不相干。你說為什麼要讚歎?我要佛法興,我的目的在此地。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九九集)2012/6/28 檔名:02-037-039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76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