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練放下,什麼都無所謂,要看淡薄
2020/10/17 09:28:06瀏覽305|回應0|推薦4

要練放下,什麼都無所謂,要看淡薄(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又曰:有所得者,名生死輪」。有所得是什麼?有所得就是六道輪迴,出不了六道輪迴。「一切凡夫輪迴生死,故有所見」,他就是有所見、有所得,這搞生死輪迴。那我們今天希望這一生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要提高高度的警覺心,我們要把這個世間物質、精神的享受,要把它淡化,淡到不可得,我們的往生順利,一點障礙都沒有。

往生不了,就是因為你還有所得,你還放不下。現在我們從什麼地方學?日常生活當中學,學讓,學不操心。錢放在那個地方不在意,誰拿去都好,我用他用不都一樣用!一點煩惱都沒有這才行,這才能解脫。你要是這個地方惦著、那個地方記住,你怎麼能往生!

放下,現在就要練功,就要練放下,什麼都無所謂,要看淡薄。別人想要,歡歡喜喜馬上供養,一絲毫憂慮都沒有,這是什麼?這是修行。我從前有貪、有慳吝,現在學了,我能放下,我不在乎,我真的要求極樂世界。

所以我講過很多次,口袋裡裝的錢是自己的,沒有放在口袋都不是自己的;穿在身上衣服是自己的,沒有穿在身上都不是自己的;我住在這裡,房子是我的,我離開出去了,這房子不是我的,常作如是觀,別執著這個是我的、那個是我的,身體都不是我的。平常要不作如是觀,臨時怕來不及。臨命終時還有一念執著,完了,去不了,繼續搞輪迴。輪迴實在太可怕了,這不能沒有高度警覺。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九六集)2012/6/26 檔名:02-037-039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67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