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誠布施,願心不變
2020/10/11 09:38:09瀏覽136|回應0|推薦2

真誠布施,願心不變(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布施,真懂了嗎?真懂就真幹了,真幹就真懂了;必須從真正去幹當中你才真懂。我們幹了這麼多年,果然像老師說的,愈施愈多,三種布施都不例外。財布施,財富增長。法布施,聰明智慧增長;同樣這部經,遍遍有新意思看出來,這就是增長。上一次我也很細心讀過,為什麼沒有看出來?這次一看,突然冒出來了。還有沒冒出來的。

這書真是「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一遍有一遍的悟處。無畏布施亦如是,健康長壽。這三樣東西都是從布施得來的。布施是什麼?真誠布施,布施不後悔。所得到的還是要布施,不能夠擁為己有,為什麼?沒有自己。所以施報的理要透徹,我們的行才會相應,信心才會堅固,願心才會不變,最後一定達到目標。

我們的目標是往生淨土,親近彌陀。開悟的事情不要去理會,古大德說得好,「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我們把開悟這樁事情留著到極樂世界再成就。這一個時代成就我往生的資糧,真信、真願、一心念佛,我只尋求這一個目標,不附帶其他,附帶其他會產生障礙。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九四集)2012/6/24 檔名:02-037-039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43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