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富貴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
2020/09/29 09:16:04瀏覽276|回應0|推薦5

享受富貴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最後一個是「恩圓德」,也有四種,是佛對於一切眾生的恩德。「謂令永解脫三惡趣生死,或能安置善趣三乘」,這是佛對眾生的恩德。學佛了,在佛門受了三皈五戒,在家學佛,對於人天福報有戀著、有情執,還不想往生。佛能滿你的願,幫助你保住人身,教你修五戒十善,來生還得人身。斷惡修善,來生的富貴比這一生還要好,這是佛對他的恩德。

如果這個人覺性高一點,覺得人間還是苦,壽命短,聽說天上不錯,對於天,天道很羨慕、很嚮往。經常說忉利天,不要說別的,忉利天的一天是人間一百年,忉利天的壽命是一千歲,一年也是三百六十天,它的一年是我們人間三萬六千年,這個福報大。所以,很多宗教都希望生天,天上福報大。

壽命是福報裡頭的第一德,如果沒有長壽,再大的福報你怎麼享?人間實在講太短了。大富大貴也不是生下來就是,生下來是普通家庭,一生辛苦經營到發達了,發達了總是四、五十歲了,還得天天操心。多少富貴人家,七、八十歲就走了。所以你想想,人生真的是苦短。

縱然富貴,真正享受富貴也不過是十幾、二十年而已,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這些,稍微頭腦冷靜一點的人會覺悟。人在年輕的時候比較難回頭,五十以上很容易回頭。為什麼?人生過了一半,五十了,快退休了。這個時候遇到佛法,他能夠學佛,很好,對他真的有幫助。如果遇到淨宗,往生極樂世界,這個恩德就更大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七七集)2012/6/13 檔名:02-037-0377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04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