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佛法要有信心,沒有一絲毫懷疑
2020/09/22 09:17:30瀏覽225|回應0|推薦3

對佛法要有信心,沒有一絲毫懷疑(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們對於佛法要有信心,如果帶著懷疑的態度就不行,就沒有感應,一絲毫懷疑都沒有。再要知道,我們學了這麼多年,真的,這個世界愈來愈亂,不想住這個世界了。還在這個世界裡頭,什麼樣心態?我們給阿彌陀佛打工,給一切苦難眾生打工,不為自己!佛能不照顧嗎?沒有這個道理,肯定照顧。

我們要發這個心,我們在這裡幹這個事情,是替阿彌陀佛打工,是替一切有緣的苦難眾生打工。跟誰有緣?跟阿彌陀佛有緣。這樣的心態好,用真誠心過日子,天天學習,認真學習,懺除業障,聽經聞法自然開智慧。顯加、冥應,「則因人之智慧、願行、善根、福德而異」,這就不同。

佛菩薩對我們明顯的加持,冥冥當中暗中加持,對我們的智慧,智慧就是什麼?了解事實真相。我們今天了解出世間法、諸佛法是空無,不可得,世間一切法也是空無,不可得。世間一切法的空無不可得,是真的不可得;出世間法的空無就是自性,自性空無是因為沒有現象,它是真的,真正可得。

可是我們不能有那個得的念頭,有得的念頭是障礙,只要有一念,念是妄念,妄念產生障礙,所以連妄念都沒有。我們能學鍋漏匠這個方法就好,這個方法諦閑老和尚教的,諦閑老和尚自己沒做。很了不起,徒弟做出來,把他這句話證明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七五集)2012/6/12 檔名:02-037-0375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82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