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宇宙核心的第一德
2020/09/20 09:21:55瀏覽301|回應0|推薦6

愛是宇宙核心的第一德(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所以理跟諸法,諸法是相、是現象,理體就是法性。括弧裡頭這是念老的解釋,「諸法本具之體性,永無改變,乃其實際理體也」,這是真的。我們身體是現象,是諸法之一,我們的理體就是法性,阿彌陀佛的理體也是法性,我們這個地球、太陽系、銀河系的理體也是法性,極樂世界理體也是法性,同一個法性。

這個關係我們要搞清楚,這是大乘的倫理,大乘倫理告訴我們,遍法界虛空界,上面從諸佛如來,下面到蜎飛蠕動、餓鬼地獄、樹木花草、山河大地,跟我們同一個理體、同一個法性。

法性裡面第一德就是慈悲,慈悲就是愛,愛是宇宙核心的第一德,所有宗教都講。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這三個教共同一部經叫《聖經》,猶太教學的是《舊約》,基督教學的是《新約》,天主教是《新舊約》統統都學,三個教一部經。

所以我用比喻來說,他們三個教的關係,猶太教是皇上那一派,天主;基督教是太子那一派,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太子那一派,《新約》;天主教是皇后那一派,聖母瑪利亞,是《新舊約》全學。這個比喻他們承認,比喻得很好,他們的關係。

我說像伊斯蘭教,其他這些宗教,是他們的表兄弟。都是一家人,都是說上帝愛世人、神愛世人、真主的確是仁慈的;佛家講大慈大悲,中國傳統文化講父子有親,統統把這個點找到了,所有宗教教學、中國傳統文化教學,都是一個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七四集)2012/6/12 檔名:02-037-037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81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