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菩提心供養
2020/09/15 09:22:35瀏覽182|回應0|推薦3

不離菩提心供養(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不離菩提心供養」,菩提心是什麼?真誠,真誠到極處,這是菩提心。用真誠的心去生活,用真誠心去工作、去待人接物。不能說我只用真誠心對佛菩薩,其他的我就不真誠,那是錯誤的。一誠一切誠,一假一切都是假的。我們用真誠心待人,人家欺騙我,我不就上當了、吃虧了?沒錯,學佛人不怕上當、不怕吃虧,吃虧是福。為什麼?你用真誠心,你將來決定生極樂世界,你用虛妄的心,繼續搞六道輪迴。

我這一生搞清楚、搞明白了,不想再搞六道輪迴,我一切是玩真的不是假的。不管別人用什麼方法對待我,我都是用真心對人,絕不改變。這是保證我們得佛加持,往生淨土親近彌陀,唯一的一個條件,不具足這個條件,你往生沒有把握。所以菩提心重要,這部經修行的方法就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真誠是體,菩提心的自受用就是我們這個經題上「清淨平等覺」,這自受用。

所以你要保持我們的心清淨,不受染污,心要保持平等,沒有驕慢。驕傲、傲慢,心不平,總覺得我比人高一等,人家不如我,這個心不平。要知道,這個心就是煩惱,這個心就是虛妄。清淨心阿羅漢證得,平等心菩薩證得,覺心,覺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見性就成佛。所以清淨平等覺,你看,羅漢、菩薩、佛陀,一層一層向上提升。

我們要用這個心,不能把它失掉,一切時、一切處待人接物,我用真心,不用妄心。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所有一些雜念、妄想統統把它清除掉,讓自己的心回歸到清淨平等覺。清淨平等覺裡頭只有一尊阿彌陀佛,念念不捨阿彌陀佛,他能不生極樂世界嗎?不可能不生!

真誠心對人就是慈悲,慈悲裡頭自自然然是六和敬、是六波羅蜜、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自然流出,不需要學的。為什麼不學就會?因為它是性德,你的心跟性德相應,所以這些條目不學統統現前,自自然然都做到、都相應了。這叫不離菩提心供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九集)2012/6/8 檔名:02-037-036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67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