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眾生苦供養
2020/09/13 10:02:02瀏覽198|回應0|推薦4

代眾生苦供養(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下面,「代眾生苦供養」,眾生造業,各有各的因果報應,能代嗎?能代得了嗎?從理上講能。為什麼能?眾生跟自己是一體,所以能;如果你不承認眾生跟自己是一體,你就不能。所以這個要有相當的功夫,就是覺悟,真正覺悟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為什麼?整個宇宙都是從自性裡頭變現出來的,自性是自己。

在眾生分上稱為法性,在自己身上稱為自性,自性跟法性是一個性,不是兩個性,完全相同。所以自他不二,生佛一體,眾生跟一切諸佛是一體,我跟一切眾生是一體,一體當然能代。眾生造作罪業要受苦難,我多受一點,希望他們少受一點,這是代眾生苦,這是大慈大悲。眾生為什麼苦?眾生迷惑顛倒,起心動念都不善,言語造作不善。

現在我們看眾生心,眾生是什麼心?自私自利、貪瞋痴慢、損人利己,都是存的這個心,只要自己得利,再小的利益也不顧別人的死活。殺生、吃肉,現在這個社會墮胎,這個罪業不亞於五逆十惡。所以帶給你的家庭不和,事業不順利,身心痛苦,生不如死,遭這樣的折磨。這是什麼?花報,果報三途地獄,明眼人看得清清楚楚!怎麼來的?我們不能怪他,他很可憐,沒有遇到聖賢教誨,真的是愚痴。

聖賢教誨在我們中國這塊大地疏忽了兩百年,兩百年前面一百年,疏忽了,還有人講,沒有人肯聽了,人不想照做,迷信科學。後面這一百年,講的人都沒有了,變成對老祖宗非常陌生,對傳統文化一無所知,甚至於不如外國人。這樣加起來,丟了七、八代。

所以今天人無知,造作嚴重罪業,就不能再怪他,只可以說他非常可憐,愚昧無知,造這麼重的罪業。我們覺悟了,我們明白了,每天認真修行將功德迴向給他們,迴向給這個世界,希望災難縱然不能完全避免,災難能減輕一點。這些都是代眾生苦供養,我們有真誠心,決定有感應。

我們真正覺悟的人多,真正覺悟的人誠心誠意來代眾生受苦、代眾生受難,災難確實可以化解、可以減輕。科學家給了我們一個數據,地球上居民在現前已經到七十億,那要多少人回頭、多少人覺悟,行善,積功累德,來幫助這些造業的眾生免除嚴重災難,要有多少人?科學家告訴我們,地球總人口百分之一的平方根,這樣的人數就可以了。七十億人百分之一的平方根,不到一萬,大概只有九千人差不多。九千個善人能救得了地球嗎?科學家給我們提的數據,我們能不能相信?七十億人造業,九千人能救他,能,真能,為什麼?有理論依據。

造作一切罪業的人用的是妄心,妄想分別執著,這九千個人用的是真心,真心的能量不可思議,他用真心。我們中國老祖宗所說的邪不勝正,七十億人造業是邪,妄心、邪念,這九千個人用真心,用的是正意,這個能量足以能夠改變地球的環境,也真正能夠幫助他們覺悟、回頭。當然,災難還是會起一點作用,為什麼?沒有災難他不知道因果。災難提醒他,再有人給他說明,這個災難是不善業因感召的,不是自然災害。

一定要講清楚、講明白,大自然是最完美的,自然哪有災害!大自然最完美、最健康。只有破壞大自然,災難就來了。今天科學技術發達,用得不當,很多這些科技都在破壞自然生態,災難就來了。人身體是自然的,維持身命必須要飲食,我們所吃的這些飲食也要是自然的,這是最健康的。今天你要把食物把它改變,改基因,讓這些東西,現在很多,長得又大、又肥、又好看,沒有營養。像芒果,你現在看芒果這麼大個一個。

以前我們看,我們年輕的時候,小時候,芒果小小的,但是吃的時候有味道;現在這麼大的芒果,你吃,沒味道。改變基因,樣子好像好看,營養沒有了,不但沒有營養,有副作用。這就是破壞自然,這種飲食方式那就破壞我們身體。破壞身體最顯著的是美容,你長的相貌是自然的,最健康的。你要去整容,要去改變它,剛剛整出來好像覺得不錯,美了幾天,幾年之後病就發作了,那個時候要命,苦不堪言!

這是破壞自然,你應該要受這個果報,這些例子不勝枚舉,太多太多了。現在科學技術發達,破壞的能力強了,可以做到徹底的破壞,大自然的報復也是徹底的。我們學佛的同學少數,學佛還得真正覺悟,才肯真幹,做出犧牲奉獻,代眾生苦供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九集)2012/6/8 檔名:02-037-036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61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