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輕慢任何一個人
2020/09/12 07:52:39瀏覽281|回應0|推薦5

不能輕慢任何一個人(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第十八願,五逆十惡,即使毀謗大乘,善導大師解釋得好,造極重罪業的人,佛不是不攝受。為什麼要這麼講法?就是這種罪太重了,希望大家不要造這個惡業,用意在此地,不是不攝受。攝受的條件是什麼?造作惡業的眾生,他能夠認錯,他能夠懺悔,後不再造。懺悔的功德不可思議,真心懺悔跟佛就起感應。

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品位在哪裡?品位完全是在他懺悔的那個心,他那個心要是萬分真誠,他就上上品往生,那不得了!所以,我們對於造惡的人不能輕視他,說不定他臨終一懺悔,到極樂世界品位比我高,我還不如他。這是很有可能,所以決定不敢輕慢任何一個人。

從這個地方我們也真正明白了,修真誠心多重要!不要怕吃虧,不要怕上當,不要怕人欺騙我,無所謂。我願意吃虧,我願意上當,我一定要用真誠心,我不再用虛妄心。老師早年教給我四個字,「至誠感通」,至誠兩個字我一定要做到。放下妄想,心就至誠。

知道如《大般若經》所說,年輕的時候,早年我讀《大般若經》,讀完之後,我總結一句話,《大般若經》講什麼?「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這是大乘甚深佛法,一般佛不說,沒人懂。但是全是事實真相,我們也是學了幾十年才接受。接受怎麼?接受就是真放下。如果沒有放下,章嘉大師說你沒接受,你還沒懂。

他的看破、放下標準是你是不是真看破了?放下才是真看破,沒放下,你沒有真看破,以這個為標準。是不是真放下?心裡頭是不是還有牽掛、是不是還有憂慮?這個東西在臨終時候最後的一念,關係就太大了。如果還有留戀,這個緣就錯過了。佛來接你,他就回去了,因為你還有東西沒放下。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七集)2012/6/7 檔名:02-037-0367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547653